本篇文章1232字,读完约3分钟

据普陀区新闻报道:一群被很多人贴上“坏孩子”标签的年轻人,甚至很多人还未成年。五年前,他们加入了一个名为“心脏航空训练营”的组织,从此他们的生活发生了变化:从消极到积极,从悲观到乐观,他们从社会边缘回到了学校、家庭和工作...2012年至2016年,“普陀区”,近日,由普陀区司法局主办、万里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心航训练营”五周年成果分享会召开,“心航工作室”揭牌成立。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陈,副区长张伟参加了会见。

普陀区“心航训练营”五年成果显著

为了探索更有效的方式帮助和教育危机中的青少年,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普陀区司法局从2012年开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引入专业社会组织,聘请具有丰富体验式教育经验的教练和专业心理咨询师组成培训咨询团队,每年为偏差青少年推出“心理训练营”项目。

普陀区“心航训练营”五年成果显著

该项目的重点是“七天封闭训练”,采用适合青少年的“冒险训练”。日间“体验式”教育围绕“沟通、合作、信任、领导和责任”五大主题开展,引导学生在团队和未来生活中形成良好的行为、心理和社会模式;晚上,由辅导员牵头的团体心理治疗采用家庭系统图、家庭排班、非暴力沟通、Satya治疗模式等工作坊,对学生偏差问题进行深度探索和治疗;同时,新加坡航空公司的社会工作者担任项目助理,参与整个项目服务,负责学员的日常管理和辅导以及未来的长期跟进服务。

普陀区“心航训练营”五年成果显著

到2016年底,“心脏航空训练营”已经连续举办了五次,总共培训了60名偏离正道的青少年。家长对项目的满意度达到98.6%,学员正常就业率超过95%。

“心灵导航”的教学方法与传统教育方法的明显区别在于,它不是从教育人的角度灌输思想,而是更注重教育,充分关注每个学生的生活需求,对每个特殊的生活给予个性化的帮助和教育,理解他们的困难,他们会向社会敞开心扉,让我们看到他们背后的问题,然后一起解决它们。”该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系统深入的个性化教育矫正方法,结合了“动静相宜”和“行为+心理”的方法,对偏差青少年的身心成长极为有效。

普陀区“心航训练营”五年成果显著

“我们可以自豪地说,经过几年的实践和努力,我们在偏差青少年教育矫治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在帮助客户形成正确的自我概念和行为模式、帮助他们重返校园或顺利就业、建立积极的家庭关系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新航普陀工作站站长梁光启表示,如今,孩子们已经很好地回归了家庭、学校、工作和社会,甚至表现出了超出同龄普通年轻人的成熟。他们中的一些人成了社区服务的志愿者,而另一些人成了勇敢的人。

普陀区“心航训练营”五年成果显著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普陀区将在推进“爱心航空训练营”项目创新发展的基础上,继续深化针对特殊未成年人的“爱心行动”和“树德公益基金”助学活动。“少年雄鹰夏令营(冬令营)”等项目勇于探索和实践,帮助准确帮助教学,积极为辖区内危机青少年开辟心理航程,平安普陀。

普陀区“心航训练营”五年成果显著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心灵航空训练营”五周年纪录片,听取了项目活动介绍,训练营教练、学员和家长代表以及普陀区人民检察院未被发现科和普陀区司法局矫正科相关领导分享了经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心航训练营”五年成果显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7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