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65字,读完约3分钟

据普陀区介绍:6月13日上午,普陀区召开了第二轮创业城市创建推进会,总结汇报了普陀区阶段性创业城市的创建情况,并对冲刺阶段的创建进行了安排。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市人民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兰,副区长张伟出席会议。

普陀召开会议 推进创业型城区创建工作

周说,就业是民生之本,创新是发展之源。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和创业,特别是在全市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背景下。全区各单位在支持创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积极深化创业城区创建,为进一步优化普陀创业发展环境、树立开放良好形象、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促进产业集聚做出了贡献。

普陀召开会议 推进创业型城区创建工作

周强调,要深化创建创业型城市,就要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创建创业型城市是不断扩大就业、实现更充分社会就业的根本途径,是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稳定就业形势的重要举措,也是培养潜在领导者、发展区域经济的积极举措。应弥补不足,以确保完成各种任务,创建工作目标。目前,创作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因此有必要找出不足之处,补上“短处”,努力激发空中创主体的活力,优化创业环境,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为了加强安全,全力以赴做好创造冲刺。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整合资源,形成协同效应;完善制度,增强实效。

普陀召开会议 推进创业型城区创建工作

周指出,创建创业型城市的任务十分艰巨,希望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齐心协力,把创新工作作为加快经济发展、优化投资环境、促进就业、建设“科技带动转型实践区、适宜居住和创造产业的生态区”的重要举措,努力把创新工作做好。

普陀召开会议 推进创业型城区创建工作

张澜充分肯定了普陀区创建创业型城市的突出成绩。他指出,做好创建创业型城市工作,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准确把握创新创业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智慧和力量,全面提高创新创业水平,完善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措施,使创新创业成为人们共同的价值追求,充分释放创新创业的活力和潜力。普陀区创建创业型城市要围绕目标任务,加强政策落实,注重氛围营造。此外,张澜还与大家交流了我市创业促进就业的新任务和新要求。

普陀召开会议 推进创业型城区创建工作

据悉,按照“一轴两翼”的功能布局,该区从2015年开始了第二轮创业城市的创建,力争通过新一轮的创建,建立和完善组织领导、政策支持、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创业宣传五大创业支撑体系。在过去的两年里,普陀区在创建创业型城市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全区出台34项各类扶持政策,投入创业扶持专项资金14.73亿元,为19688家小微创业企业提供各类创业补贴;共开展了17,387项创业教育、9,751项创业培训和1,427名创业学员;共有30,657名企业家获得了各种创业咨询和指导服务;开展各类创业主题活动158次,主流媒体报道近100次;涌现出了张、许、江雪峰、许等一大批创业模式,以及“饥饿”、“迪联科技”等一批优秀创业企业;共有1,451名工人在帮助下成功创业,其中包括812名35岁以下的青年企业家,这导致7,533人就业。

普陀召开会议 推进创业型城区创建工作

今年,作为创业型城市建设的冲刺年,普陀区将进一步响应上海自贸区改革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战略,继续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营造大众创业创新的生态环境,打造大型苗圃、孵化器和加速器,促进创新创业企业成长发展,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影响力,推动普陀经济转型创新创业发展。

普陀召开会议 推进创业型城区创建工作

会上,普陀区科委、区妇联、长寿路街、天地软件园的负责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召开会议 推进创业型城区创建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4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