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0字,读完约2分钟

3月16日上午,召开2018年普陀区档案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普陀区档案工作,部署2018年普陀区档案工作。市档案局副局长邢、、普陀区委副书记、副区长王珏出席会议。部、委、办、局、街道、乡镇、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档案干部共180多人参加了会议。

普陀区召开2018年档案工作会议 孙萍出席

邢充分肯定了普陀区2017年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18年档案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地位,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最高标准,促进档案管理科学发展;充分发挥档案的独特作用,不断提高档案工作的服务水平;抓好新博物馆的筹建和数字档案馆建设,确保档案安全。

普陀区召开2018年档案工作会议 孙萍出席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档案局的指导下,普陀区的档案工作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普陀区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深入基层, 夯实基础,增强活力,紧紧围绕“一轴两翼”功能布局,以改革创新为发展动力,努力打造“科技带动转型实践区和普陀宜居区”

普陀区召开2018年档案工作会议 孙萍出席

会议强调,做好2018年普陀档案工作,要把握形势,积极融入中心工作,紧紧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重要节点,记录区域转型发展进程,传承城市记忆和历史文脉,充分发挥档案行政管理惠民作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要打好基础,全力以赴,确保市、区重点工作目标的完成。根据节点完成新档案的搬迁,做好对外开放准备工作;建立高标准的国家数字档案馆;提高惠民服务能力,实施“全市统筹”。明确职责,不断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各单位在档案归档和使用过程中,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依法综合管理档案,提高档案综合管理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关爱档案干部;加强培训指导,提高档案管理服务水平。全区各单位和档案工作者要以中心为中心,服务大局,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普陀区召开2018年档案工作会议 孙萍出席

会上,普陀区审计局、万里街、华东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区人民检察院做了现场交流发言,普陀区卫生计生委监察室、曹阳新村街兴美苑居委会做了书面交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召开2018年档案工作会议 孙萍出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6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