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08字,读完约1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为了增强社区居民特别是中老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日前,金羊园小区与太平洋保险公司联合举办了防范金融诈骗讲座,该地区30多名居民参加了活动。

金融专员使用ppt格式直观地向居民显示近年来针对老年人的金融欺诈事件呈上升趋势。财务专员强调,高回报率的诱惑是欺诈者经常使用的手段,并警告大家“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并详细解释了欺诈者以处理信用卡为名使用短信和自动取款机的手段、疑点和日常识别方法。

普及金融知识 防诈骗讲座进杨浦社区

他还提醒居民不要轻易回复陌生的电话和短信,也不要轻易相信中奖信息;对于近期流行的低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方式,要慎重选择,不要盲目跟风;办理各种优惠活动时,个人信息如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不应轻易向他人透露,以提高警惕性。

普及金融知识 防诈骗讲座进杨浦社区

此次金融诈骗防范讲座进入社区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了解了金融诈骗者常用的一些手段,也增强了他们识别和防范诈骗的能力和警惕性,从而有效防止金融诈骗案件的发生,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及金融知识 防诈骗讲座进杨浦社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9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