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9字,读完约3分钟

社区建设离不开社区工作者的参与和贡献。建设“美丽家园”,更需要不断提高社区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

3月19日,常征镇举办了2018年国际社会工作日主题活动、常征镇青年社会工作学院二期开学典礼、百事电子谈话平台升级、微访平台开业典礼,鼓励镇内社区工作者发扬社会工作精神,勇于承担时代重任,为建设美丽的普陀、美丽的常征新家园做出新的贡献。普陀区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常征镇、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领导及全镇社会工作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普陀:"双平台"助力提升社工服务能级

在活动当天,恰逢国际社会工作者日,常征镇借此机会推出新举措,如开设青年社会工作者学院第二门课程,升级社区百事电子咨询平台,启用微访平台,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者的专业水平,提高政府应对社区需求的水平。

普陀:"双平台"助力提升社工服务能级

作为上海第一所街道镇青年社会工作学院,常征镇与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合作成立了以培养“社区领袖”为目标的青年社会工作学院。2017年,第一个培训课程开始了。目前,首批学员已顺利完成课程,包括90后的住宅小区秘书。在毕业典礼上,学生代表通过背诵“有一场斗争叫幸福”来表达他们对社区工作的热爱,优秀的学生代表受到了表彰。

普陀:"双平台"助力提升社工服务能级

随后,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发表了题为《民生建设与城市精细化管理:解读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热点》的演讲,启动了青年社会工作学院的第二期课程。在后续工作中,常征镇将加强与中国师范大学的合作,依托高校等资源平台优势,不断提高社会工作者的理论素养和综合业务能力,探索和完善适合社区实际情况的社会工作者培养机制,更好地帮助社区发展。

普陀:"双平台"助力提升社工服务能级

除了通过专业学习提高社区工作者的能力外,常征镇还探索建立有利于推动社区工作的“双平台”——常征镇社区百事电子交流平台的升级版,集成了在线学习交流和快速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的功能,而微访平台可以实时记录大规模研究的量化信息,收集群众的各种意见和建议。它有许多部分,如社区访问新闻、公众意见记录、回访日志和业务接受度。这两个平台的应用,利用了互联网的技术优势,有效提高了社会工作者“全天候”学习的效率,提高了职能部门解决“燃眉之急”的能量水平,使政府与社会之间的沟通和事务处理渠道更加顺畅。

普陀:"双平台"助力提升社工服务能级

同时,常征镇社区办公室与法律顾问、健康顾问、文化体育顾问、安全顾问、规划顾问、物业顾问等“六大顾问”签订了社区公共服务协议,这将有助于网格综合管理服务区的建设全面铺开,更好地服务居民需求。

活动期间,常征镇还表彰了2017年优秀社会工作者的集体、个人和社区公益项目,以激发全体社区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社区建设注入更多力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双平台"助力提升社工服务能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6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