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52字,读完约3分钟

只要信用评分足够,您就可以免费乘坐共享自行车,入住社区内的酒店,还可以享受快速的政府服务,“先做生意,再补货”。日前,由普陀区镇如镇街和蚂蚁金服芝麻信贷联合打造的“上海信贷示范街”项目启动。以信用记录为起点,信用建设直接与居民、企业和政府的各种经济社会活动相联系,探索社会综合管理的新手段。

普陀居民可凭芝麻信用就医、住店、办证件

看医生:你可以先看医生后付费

随着共享经济的快速发展,信用作为共享经济发展的重要支点,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去年12月,真如镇街道被评为上海首批八个信用街道镇示范单位。

现阶段,“信用真实”着力打造“信用惠民、工作快捷、消费安心”三个板块,逐步建立“政府主导、企业协作、公众参与”的三方联动机制,将信用与社区综合管理全面结合,营造“信用全面、广泛应用”的街道生活环境,有效提升居民生活体验,努力打造“诚信、守信、诚实”的真理

普陀居民可凭芝麻信用就医、住店、办证件

在过去,享受这些服务需要支付数百至数千美元的押金。现在,社区居民只需要依靠自己的信用评分来省去存款的麻烦。据报道,目前,十多种信贷租赁服务已经遍布全国。无论居民走到哪里,都能很快找到附近方便的服务点,还可以享受免费租赁服务,如共用雨伞、收取财宝、自行车、书籍、住酒店、用一定数量的芝麻租房子等。如果您的信用点数超过350分,而ofo共享自行车点数超过650分,您可以享受免押金租赁服务。

普陀居民可凭芝麻信用就医、住店、办证件

信贷也可以用于财务管理和医疗。在上海银行曹安支行,结合用户的芝麻信用评分,为用户提供快速处理、小金融知识班等服务;在真如力群医院,即使你没有足够的钱,用户也只需要650多个芝麻积分就可以享受“先看病后付费”的服务,最高金额可达1000元。

普陀居民可凭芝麻信用就医、住店、办证件

申请文件:您可以先申请,然后提交材料

随着信用体系的建立,居民在做生意时可以享受到便捷的服务。

过去,居民要准备各种各样的材料来申请他们的证件,他们要来回去服务中心很多次。如果中间有什么问题,他们必须从头再来。如今,“诚信为本”积极引入信用机制,优化政府服务。芝麻信用评分达标的居民可以在网上预约办理文件、证件等相关业务,工作人员会在网上办理,这样居民可以节省时间,快速办事,少跑腿。此外,在现场办理时,芝麻信用评分达标的居民也可以在规定的范围内享受服务,并可以“先办理业务,再提交材料”。依靠信用简化业务流程,在关爱居民的同时,“真正的信用”也为政府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提供了一条路径。

普陀居民可凭芝麻信用就医、住店、办证件

消费:您可以提前付款以防欺诈[/s2/]

除了信用带来的便利外,真如镇街还与芝麻信用合作,完善商户的信用管理机制,号召商户自愿加入“安心消费”商户,建立信用联盟。

通过信用商户消费后,消费者可以免费获得“预付款保险”。商户一旦违反相关承诺,经市场监管部门确认后即可支付。目前,包括小杨煎饺和Gll馄饨在内的40多家商家已经签署了“安心消费承诺”。“安心消费”机制有助于营造良好的自律商业氛围,将降低成本的低层次竞争转化为提供优质服务的良性竞争,搭建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互信桥梁,让诚信的商业企业赢得更多消费者的声誉。

普陀居民可凭芝麻信用就医、住店、办证件

未来,真如镇街将进一步扩大“真如信用”的辐射和影响,将更多的业务纳入“安心消费”,将“信用惠民”进一步延伸到居民区,“快活宝”将不断扩大业务范围,创造更多的信用服务产品,采取多种措施刺激信用价值,使“有信用的人畅通无阻,没有信用的人无法流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居民可凭芝麻信用就医、住店、办证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6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