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4字,读完约2分钟

有些食物,除了吃这个方面,还有人的记忆和感觉。

最近,天气开始转暖,春天悄悄地来了。春天是努力工作和耕作的时候,也是吃春菜的最佳时间。新鲜、嫩滑、美丽的春天蔬菜在锅里煮着,春天的味道无处不在。

春天我最期待的是我可以每天吃新鲜的竹笋。我喜欢油焖竹笋并腌制。

腌鲜

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相似的做法,但它们都一样美味。毕竟,好的配料不需要特别调味。

使用的材料

两份排骨

1火腿

适量的春竹笋

百叶窗结的适当数量

两片姜

1个洋葱

煮点酒

一点白胡椒

准备金华火腿,最好是切片的,使用方便。

用普通的熏肉也可以。如果很咸,最好提前泡掉一些咸味。

将排骨和火腿放入冷水锅中,加入两片姜和一些料酒。

煮沸后,煮沸约三分钟,关火,取出并清洗,以备后用。

在砂锅里烧开水。如果有汤,最好用它!

关于汤的颜色:如果你需要乳白色的汤,把它放在一个更大的锅里炖,放很多水在里面,用中火炖直到它沸腾,这样汤会更白。

烧开后把水调小火,把排骨和火腿切成厚片;加入一点白胡椒,水将完全覆盖肉。

再次炖后,加入洋葱结,继续用小火慢慢炖。

大约40分钟后,去除表面漂浮的泡沫和油脂,剪下洋葱结并扔掉。

在另一个锅里烧开水。水烧开后,把软百叶帘结放进去,煮大约一分钟。

把它放进锅里继续煮,然后你就可以剥竹笋了!不要太早剥竹笋,什么时候是剥竹笋的最佳时间~剥好的竹笋可以切成两半或切成铁块。

在锅里烧开水,煮沸后加入竹笋,煮两分钟,然后取出。

把它放在砂锅里继续炖!

再炖20分钟左右,尝尝盐的味道,看看你是否想加盐。

把切碎的葱撒在桌子上。

提示

百叶帘和春竹笋可以随意摆放,你可以随意摆放,没有任何限制。另外,你可以加入一些生菜、黑木耳和一把新鲜嫩嫩的野菜。简单的三五种饮食方式让身体的每个细胞都感受到春天的到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快来看 普陀人怎么把春天"吃"进肚子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6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