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93字,读完约4分钟

新华社上海11月16日电题:来自人民,为人民---直击上海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新华社记者俞铠,仇逸这是人民。

新华社上海11月16日电题:来自人民,为人民---直接打击上海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

新华社记者俞铮,仇逸

这是人民民主权利的严肃行使,这是中国根本政治制度的比较有效的施行。 16日,上海约1000万选民以每人一票直接选出了4000多名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上午9点,上海市徐汇区第26选区第2投票站开放,设在居民区的第2投票站以认真、简单的配置,举着红色横幅“积极行使民主权利,投神圣、庄严的一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广播结束后,选举工作人员向选民证明投票观察事项,当众检查了两个红色投票箱,贴上了封箱。

投票站公布第26选区选民名单公告和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公告。 这个选区有2名代表、3名正式代表候选人中得票多的前2名当选,选民也可以选择其他人,但当选者必须得到投票选民的支持。

投票站设有收据站、写入站、秘密写入站,也为文盲和障碍等无法写入的选民设置了代表处。

上海市选民登记人数为1082万人,约占18岁以上户籍人口的84%。 除选举结束的静安区外,上海市15区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4249名,正式代表候选人超过6200名。

投票日当天正好是钱天信的68岁生日。 这第五届闵行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退休职工第六次当选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过去20多年,钱天信多次向选民报告职务情况,每年公开联系选民16次,18次促进计划的公路建设,7年跟踪肮脏的贸易市场建设,12年奔走呼吁改造老小区的非配套用户,代表选民 他每年除了“享受”不到500元的交通补助外,没有任何报酬。

热门:直击上海区人大代表选举

在采访中,钱天信必须接两次“不得已”的电话。 一次是信息表达恢复在虹桥交通中心往返的公共汽车路线,另一次是考虑拆除在附近的人行道上不起作用的29根电线杆。

投票是上周各选区的正式代表候选人会见了选民。 选民可以向正式代表候选人提出任何问题。 长宁区第79选区的选民向第二选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虹桥社区的职工朱国萍提问。 “那一年支援外国建设人员退休后,如何处理回上海的困难问题? ”朱国萍认真地回答。

热门:直击上海区人大代表选举

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选民直接选出,对选民负责。 宝山区委书记汪泓是宝山区第二选区的正式代表候选人。 在选民招待会上,担任大学校长的管理工程专家说。 “为了解决‘城中村’‘工厂中村’的问题,必须通过城市交通的微循环。 ”。

热门:直击上海区人大代表选举

第二次参选浦东新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马朝光律师可以以书面意见、提问案、议案等形式熟练履行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职责。 她说如果她能当选,她会努力在上海自由贸易区先试试保护个人新闻的创新机制。

林卫慈是10位选民联名推荐的黄浦区第42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 他帮助社区居民协调处理流水线修理不足、邻居矛盾等问题,为社区希望就业的青年训练就业技能。 作为民营高新技术公司会长的他向选民保证,当选后不能利用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职务给公司带来商业上的好处。

热门:直击上海区人大代表选举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不脱离各自的生产和工作,把本职工作和代表的职务工作结合起来,依法提出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反映选民的声音,处理实际困难。

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没有资金门槛,当选也不能因此要求我。 选举经费纳入预算,国库支出、代表闭会期间的活动经费由本级财政预算保障,专用于特别资金。

以闵行区第48选区为例,登记选民9488人,制作推广品,安排会见,动员选民,组织投票等,共计消费近8万人民币。

选举活动只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个环节。 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比较有效地履行职责更重要。

上海所有街道都已经成立或即将成立街道人民代表大会实务委员会,有助于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联系社区,接待选民,集中视察,开展主题调查等职务活动。

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还利用社会交流网征求民意。 今年8月,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开始通过社会交流网络对修改公共场所吸烟限制条例的主要问题进行调查,反响活跃,为立法者提供了直接的民意依据。

上海16日直接选举产生的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明年选举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再次选举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热门:直击上海区人大代表选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43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