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9字,读完约3分钟

从本周开始,作为年轻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的聚集地,刘海粟美术馆将陆续展出陈胜多、廖炯模等多位著名画家的作品。~现在,来看看边肖~

润物无声——陈胜多艺术展

陈胜铎,一个真正的“第一个中国素描艺术家”,一生都在教书。他的作品和珍贵的文献真实地还原了20世纪初上海现代艺术教育的三维图景,也是2016年刘海粟美术馆的一次重大收藏和发现,填补了上海艺术学院空·怀特早期教育文献的收藏。

"文青"福利 刘海粟美术馆一大波展览喊你来看

20世纪50年代的素描人物

在写生时,陈胜铎主张用“结构素描”来表现物体,而不是依靠明暗来塑造物体,强调对结构的观察、理解和表达。他要求学生们在画画之前先看整幅画,这样他们就能有一幅清晰的画。陈胜多的素描表现被评价为“一枝笔有立体感,写实、浓淡、粗细、转折都在其中”

"文青"福利 刘海粟美术馆一大波展览喊你来看

20世纪50-70年代的风景写生

除了素描之外,陈胜铎更具代表性的是他在20世纪50年代的系列风景油画。舒朗简单、美丽、有意义,在形式上也更注重东方美学的简单和纯粹。自1952年进入同济大学建筑系以来,他已经完成了数百幅风格突出的风景写生作品。这些素描作品规模不大,用笔陈旧,意境深远。在看似漫不经心的横向绘画和纵向绘画的描述中,艺术家的技巧和独创性无处不在,达到了出神入化的境地,并赋予西方绘画媒体的素描风景一种独特的东方魅力。

"文青"福利 刘海粟美术馆一大波展览喊你来看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的风景油画

展览时间

2017年11月11日-2018年1月15日

岁月的印记——廖炯模艺术展

廖炯谟的艺术始于全苏化时代,这是一个正统艺术思想盛行的时代。他强调作品的主题,唯一的表达方式是现实主义。很长一段时间,他不得不遵循色彩和素描的高度统一,这似乎是一条戒律,并始终影响着他的一代人。

该层森林在2001年被完全染色45-72厘米

白帆70-58厘米2000

廖炯谟热爱自然,注重宁静和壮丽,注重静物和风景。他把他的爱送到江南水乡,描绘他经常在作品中看到的北方的风景、村庄、邱琳、小路和池塘。他几乎走遍了整个国家,到处留下深深的忧虑,仿佛他与大自然进行了真诚的“对话”。

"文青"福利 刘海粟美术馆一大波展览喊你来看

2008年73-61周年纪念

水乡风光80-601999

此外,他的油画风格始终保持着一种凝重而意味深长的状态,始终注重油画本身的特点和品位。在追求力所能及的过程中,他努力实现色彩的开放性和完美性。他经常通过景物和静物的风格创造出结构逼真、富有装饰节奏的画面,并将笔触和色彩最大程度地交织在一起。

"文青"福利 刘海粟美术馆一大波展览喊你来看

展览时间

2017年11月18-11月30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文青"福利 刘海粟美术馆一大波展览喊你来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1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