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9字,读完约3分钟

据普陀区介绍:近日,2018年健康与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在普陀区召开。副区长张伟出席并讲话。会议传达了2018年全国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2018年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

会上,对2018年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系统的十大重点任务进行了解读。今年,区卫生计生委将围绕“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开展教育和大规模调研活动,结合区卫生计生行业特点,主揽主业,实现一批群众关注的民生事实。

普陀区卫生计生十大重点工作发布

围绕人民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区内将开展“同心医疗+仁义”名医社区行等一系列活动,重点打造“名医社区行”,借助“健康普陀医方”微信公众账号发布免费门诊和科普活动。提前通知,推广医学科学“精品课程”,创建方便人民、造福人民的医疗卫生服务项目;全面推进家庭医生制度签约和健康管理,实施家庭医生制度,提高“1+1+1”医疗机构组合签约率,改善签约医疗机构组合签约居民“预约优先、就诊优先、检查优先、住院优先、咨询优先”等便捷服务。全面实施统一预约和统一支付系统,推动“上海普陀健康”居民移动终端应用的广泛应用。计划今年上半年完成全区17家医疗机构的服务准入;将新建10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在原有38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基础上,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街道镇进行沟通协调,加快新社区卫生服务站具体事宜的落实。

普陀区卫生计生十大重点工作发布

与此同时,建设“健康中国”和“健康普陀”的步伐也在加快。全区全面推进“健康普陀2020”建设,以20个行动计划为抓手,推进卫生服务战略由疾病治疗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结合第六轮健康城市行动计划的启动,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打造“智慧医疗”;开展全国临终关怀试点工作,制定区级临终关怀服务标准和基本服务内容,建立区级临终关怀服务药品目录,推进临终关怀中心建设;对全国慢性病综合示范区进行再评价,已成功建成“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今年,我们将结合目标任务做好省、国家评审工作,提升全区慢性病防治管理水平和居民健康水平;启动第六轮健康城市行动计划,完善居民健康自我管理群体管理,创新健康促进场所,打造健康家庭;建立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2017-2019年),总结实践经验,从“完善二孩政策综合配套措施、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做好生殖健康服务全过程、加大计划生育救助力度、加强计划生育信息支持、落实党政责任和组织保障”等六个方面推进。

普陀区卫生计生十大重点工作发布

会议要求区卫生计生系统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大健康、大健康的理念;要抓重点,积极稳妥,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我们不应该忘记自己的初衷,牢记自己的使命,把健康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卫生计生十大重点工作发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5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