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0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宋城表演艺术博览会舞台效果图。照片由世博局提供

一个新的文化地标将很快被添加到世博区。近日,记者从世博局获悉,宋城演艺博览大舞台工程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竣工并投入使用。届时,浦江沿岸的这个老工业基地将被改造成一个国际艺术殿堂,帮助上海建设“亚洲表演艺术之都”和“世界客厅”。

老工业遗址再改造 世博地区将新增文化新地标

2018年9月启动的宋城演艺世界博览会大舞台项目,位于浦东世博园区,由宋城演艺与上海世博集团共同建设,总投资8.3亿元,占地面积18039平方米,建筑面积41200平方米。

建成后,宋城演艺博览大舞台将拥有三个室内剧场,可同时容纳近6000名观众,其中包括一个可容纳2900人的大型剧场。计划推出大型歌舞《上海古情》、民族潮剧《华》、怀旧剧《卡秋莎》和都市剧《摩登时代》等一系列符合不同时代、不同身份的国际级演出。

老工业遗址再改造 世博地区将新增文化新地标

宋城演艺博览舞台的前身可以追溯到上钢三厂。2006年11月8日下午14: 00,一栋16层的高层建筑成功爆破,上海第三钢铁厂旧办公楼——原“浦东最高建筑”——倒塌在世博舞台的前身——浦东世博园。

“宝钢大舞台”由上海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三炼钢厂特殊钢车间改造而成,包括3000个主演区和500个小型演出区。它是世博会期间举行国家馆日、省级馆日和各种群众综艺节目等庆祝活动的地方,也是当时最引人注目的场馆之一。

老工业遗址再改造 世博地区将新增文化新地标

完成特殊使命后,场馆正式更名为“世博大舞台”,数百场精彩的文化表演继续上演。草莓音乐节、简单生活节、爵士音乐节和河马生活节都是这里的常客,延续着世博会的记忆。

从机器轰鸣的工厂车间,到世博会期间“天天上演”的宝钢舞台,再到后世博时代依然拥挤的世博舞台,这个工业遗迹如今迎来了一个新的名字——宋成演艺博览舞台,它帮助上海打造了一个具有国际风格、中国元素和上海特色的东方百老汇,向世界展示了上海乃至中国的文化魅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老工业遗址再改造 世博地区将新增文化新地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8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