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8字,读完约2分钟

如今,社区里人多车多,老化的居住设施需要更新和升级。然而,维修费用的使用和施工的实施等问题往往导致矛盾,导致社区内各种项目无法有序推进。最近,常征镇“未来街区”社区发挥了“三位一体”的咨询、协调和协作作用,成功实施了五个方便出行、宜居生活的热门项目,受到了居民的好评。

普陀长征镇三位一体"直通车"让社区更宜居

由于“未来街区”社区道路地势较低,每次暴雨都有泥浆流失,泥浆严重侵入主干道,阻碍了居民出行。这个住宅区通过对排水沟的改造成功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社区里的树一天比一天茂盛,路灯和草坪灯都损坏了,所以夜景照明不理想。小区党支部、物业、居民代表经过现场调研,决定增加草坪灯,不仅增加了夜景,也提高了社区的“价值”,使居民出行更加方便。

在社区技术防御层面,更新了视频监控系统,并在社区的四个出入口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在车辆出入的大门处安装了etc识别系统,防止外国车辆随意进入,确保了社区的安全。

为了缓解停车困难,小区党支部还与小区附近的单位协商,让一些停车位为小区业主夜间停车提供方便。鉴于居民对小区主干道上人车混杂的反复反映,在小区主干道旁适当添加石球,以确保行人安全,遏制“乱停车”现象。

此外,小区党支部及时处理了占用停车位的“僵尸车”,并在地下非机动车车库安装了收费设施,消除了收费走廊的火灾隐患。每周四早上,居委会的干部们还会集中精力清理走廊里的垃圾,为社区节约一个更干净的环境。

每个项目的顺利完成得益于居民区党支部创新的“直通车”工作机制。社区每月举行一次“三位一体”例会,参加会议的有居委会、行业委员会、物业公司、社区警察和居民代表。这次会议也是一次听证会、一次协调会议和一次社区建设协商会议。会议明确了社区需要解决的任务和各方的责任,每个项目一次完成,提高了解决问题的效率。

普陀长征镇三位一体"直通车"让社区更宜居

社区干部说,居民的好评是最高的评价。今后,居住区党组织应进一步发挥“直通车”的作用,努力建设“有温度的社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长征镇三位一体"直通车"让社区更宜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3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