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8字,读完约2分钟

中国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已经有40年了。在这40年里,人们的生活质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调味品为例。四十年前,一块布是用票买来的,颜色大多是黑色、灰色和蓝色。只有几家商店。如今,服装和面料令人眼花缭乱,商业布局与时俱进。今天,让我们从市民们珍藏的布票开始,来看看我们过去的长宁商业生活。

看了长宁商业40年的变迁史 除了感慨还是感慨

过去,为了顺应时代发展趋势,促进长宁商品流通市场的发展,天山路聚集点逐渐扩展为天山路的一条街。1986年,长宁区推出了以中小商品为主,集旅游、购物、观光为一体的天山市场。自1986年以来,天山市场已连续举办了七届。

看了长宁商业40年的变迁史 除了感慨还是感慨

当时,长宁区是城乡结合部,商业并不发达。普通人购物不太方便。自1986年以来,为了活跃商业市场,天山市场每年10月举行,为期约十天。高峰时期,天山市场有1300多个摊位,吸引了市民,在当时的上海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20世纪90年代,长宁区除了扩建和更新设施、优化购物环境和调整商品结构外,还开设了精品店和专卖店。

“十一五”期间,长宁提出建设虹桥商圈和中山公园商圈的构想。经过十几年的发展,长宁区现拥有中山公园和虹桥两个市级商圈,年营业额在全市100多个商圈中排名第六和第七;不仅有长宁龙梦、长宁莱佛士、上佳中心、虹桥南丰城、百盛有客,还有安百里西郊、顾斌等一批成功的社区企业。

看了长宁商业40年的变迁史 除了感慨还是感慨

从2018年起,新增或改建20个商业项目,总商业和文化面积达85万平方米,相当于中山公园和虹桥两大市级商业区的总和。值得一提的是,在长宁的新商业综合体项目中,空文化和文化创造的比重与过去相比有了显著提高。例如,上海新学院和五一路旧城改造等项目都规划了很大一部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看了长宁商业40年的变迁史 除了感慨还是感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2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