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77字,读完约1分钟

根据创作工作定性评估的要求,每个住宅、村庄、街道镇和开发区应有健全的制度和机制,完整的档案和资料,每户一档,并在拆除前和拆除中保存照片备查。此外,必须确保在创建的区域没有新的非法建筑。已被彻底清除的违法建筑主要有“五违”违法建筑、影响城市安全的违法建筑、占用空公共建筑的违法建筑、影响重大工程建设的违法建筑、妨碍邻里关系的城市住宅区违法建筑、明显违反农民建房规定的农村违法建筑, 而那些群众反映强烈并受到各级政府监督,被媒体曝光的城市拆迁办公室和区创作办公室将组织不定期的抽查并报告结果。

今后,成功的居住村(街道、城镇和开发区)将每两年重新评估一次,通过重新评估的将保留“无非法居住村(街道、开发区)”的称号。重新评估不合格的,要求限期整改。如整改仍不合格,将撤销该名称并向社会公布。同时,根据《违法建筑拆除责任追究办法》,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全面推开“无违建”创建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5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