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8字,读完约3分钟

防疫和控制切断了山川,切断了政府和企业谋求共同发展的愿望。2月26日,“深化合作共谋发展”金山半导体产业资源网对接会召开,实现项目引进无“断链”,更“精准”。通过精准对接,四家关联企业明确投资意向,预计投资规模近100亿元。

预计投资规模近100亿元 金山“云招商”火力全开

江苏赵闯有限公司是一家R&D半导体设计公司。我们想知道金山区是否有上游半导体配套材料企业,可以实现半导体产业的协调发展。

我是上海叶澄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我想问一下上海湾科技创新中心为半导体研发总部企业的结算提供了什么样的实物空载体。是否制定并颁布了相关政策?

在资金方面,金山区设立了7亿元金山区产业发展基金和8亿元创新创业基金;就土地而言,金山区有1.5万亩可转让工业用地。

网络对接会以“主会场+移动终端参与”的方式举行。通过app的聊天功能,金山相关部门、20多家企业、行业专家和相关金融机构人员齐聚“云端”,围绕半导体行业,特别是化合物半导体、特种设备、材料等子行业进行“在线交流”,探讨金山半导体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寻求合作机会。

预计投资规模近100亿元 金山“云招商”火力全开

与以往的投资交易会不同,那一天的相亲会既高效又准确。“在今天的会议上停靠的30多家相关企业之前都没有联系过。金山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秦说:“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都成了朋友,建立了微信群,并通过实时应用相互添加好友。”

预计投资规模近100亿元 金山“云招商”火力全开

据了解,半导体产业是支持经济和社会发展、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主导产业。上海也在积极布局半导体产业链和生态链。最新版的上海工业地图将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光电产业列为金山的主导产业,并希望金山将重点发展半导体设备和新材料。

预计投资规模近100亿元 金山“云招商”火力全开

金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力发展半导体产业也是金山实施“两区一堡”战略的应有之意。到目前为止,金山已经聚集了丰富的半导体产业资源。如以贺辉光电为代表的龙头企业,以Oled和精细涂层新材料为代表的上游设备配套企业,以九三电子和合德通信为代表的下游应用企业。

预计投资规模近100亿元 金山“云招商”火力全开

金山区也在从资金、园区、土地和政策等方面努力优化半导体产业的产业生态:

设立7亿元金山区产业发展基金和8亿元创新创业基金;规划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用地2.7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半导体工业园开工建设113亩;充分发挥全市唯一新型工业化专项改革试验区的优势,构筑政策高地。

5g时代的到来将推动半导体产业产业链、供应链和技术链的快速升级。目前,金山半导体产业的产业链在不断发展壮大,产业生态也在不断改善,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

金山将抓住机遇,打造培育特色产业的“蓄水池”,扩大金山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金山,让半导体产业的火花在金山燎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预计投资规模近100亿元 金山“云招商”火力全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5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