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8字,读完约2分钟

机动车非法停车,非机动车乱骑,行人乱过马路,沿街商店开门营业,堆放物品...针对这些影响交通畅通的现象,普陀公安局结合大规模调研,在其辖区内创建了20条示范道路(路段)。通过实地走访和调查,联合有关部门建立了道路顽疾协同管理机制,共清理了6000多辆共用自行车,取缔了2000个乱摊乱堆。20条示范道路发生较大变化,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形成了“两降一升”的良好局面(突出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明显减少,道路交通参与者守法意识明显提高),市民出行安全满意度提高。

普陀大调研

实施高频和重度治疗

普陀区公安局针对违章停车、非机动车乱骑、行人乱过马路、沿街店铺跨门经营、乱扔垃圾等交通问题,进行了逐区调查走访,为进一步定点管理提供了详细依据。

根据调查,普陀公安局与相关部门和相关街道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示范路综合治理方案。以交警、派出所为主,重点打击各种典型道路上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实行严格管理,从严处理,高频率、高强度,确保实战效果。

猛烈的攻击是有效的

许多无意识的驾驶员会将机动车长时间停放在道路上而不移动,严重影响了非机动车的正常通行,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普陀公安局组织警力,配备大力士拖拉机,及时拖带妨碍道路交通的非法机动车辆,确保道路秩序。

整治大型货车违法行为的重点任务之一,是对容易引发事故的大型货车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整治,如两次闯红灯(闯禁行)和两次超速(超载超速),一次发现并拦截,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创建协作治理模型

普陀区公安局已增派辅警巡逻,坚守各种示范道路,引导和维护交通秩序,积极劝阻各种交通违法行为。

虽然辅警成员无权执法和处罚,但辅警在示范道路上的日常劝阻和指导工作,使经常在示范道路上通行的交通参与者,无论是行人还是非机动车驾驶员,逐渐与辅警成员的管理部门配合,养成尊重和遵守法律的习惯。

普陀区公安局与示范路沿线的街道镇综合管理办公室、城管中队、商业企业、金融网点、住宅物业建立“一路一组”微信,扎实推进示范路的共管共建。日前,中潭路100弄居委会干部发来微信信息,反映一辆车已被占用很长时间,警方随即联系中山学院社区民警到场牵引。

普陀大调研

针对部分示范道路存在共用自行车无序、沿街商铺跨门经营影响交通和市容秩序的现象,分局和城管中队清理了6000多辆共用自行车,取缔了200多个摊点和垃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大调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1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