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9字,读完约3分钟

据《闵行区新闻》报道,根据区网格平台的统计,近期群众对房屋集体出租的投诉数量有所增加,一些投诉点甚至在整改过程中出现了“回潮”现象。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的集体租房行为,加强住宅小区综合管理,遏制集体租房的蔓延,闵行区相关街道和城镇开展了辖区内集体租房检查,对群众投诉集中的地区进行了专项整治,并进一步加强了对易退潮点的检查监督。

闵行规范房屋租赁行为 将群租整治进行到底

[浦江镇]

鉴于近期集体租房投诉增多,3月以来,浦江镇房管局与镇网格化中心、城管中队、派出所及相关社区和物业合作,开展了集体租房调查和整改工作。

在安排初期,工作人员向浦江宝坻、闵浦二村、水峪人家等社区的相关业主发出限期整改通知,要求他们自行整改。对15户拒不整改的出租屋,整改小组进行了强制整改,收缴了20多张高低床位,拆除了2个非法隔间。

[七宝镇]

3月初,七宝镇社区办公室牵头,会同城管中队、网格化中心、派出所开展了集体租房专项整治行动。

工作组依托网格平台,在宣传动员和全面调查的同时,实时关注群租案件。截至4月10日,已发现100多户存在集体租房问题,其中106户已整改到位,集体租房中200多张高低床位已清理搬迁,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虹桥镇]

为了及时遏制群租现象的死灰复燃,近日,虹桥镇电网中心牵头协调相关单位开展群租专项整治工作。

改造前,镇网格化中心在网格化平台上对群体租金投诉集中的区域进行了梳理,确定了群体租金的改造区域。3月上旬,相关居委会组织了为期一周的预布局,镇房管办、城管中队等单位对布局结果逐一进行了核实和确认,并要求业主限期整改。

闵行规范房屋租赁行为 将群租整治进行到底

3月中下旬,镇联动执法办、城管中队、房管办、安监办、网格化中心、虹桥派出所、居委会和产权单位对拒不整改的集体出租屋进行了集中整改。在虹桥世嘉、虹桥精典园和万源新城,共有220户家庭在装修期间租房。共拆除了163个非法隔间、112个厕所和116个阳台淋浴,及时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并对该地区的集体租户和二房东起到了教育和威慑作用。

闵行规范房屋租赁行为 将群租整治进行到底

[顾美路街]

最近,在古代美国,关于集体租房的投诉数量有所增加。3月以来,街道房管办与城管中队、派出所、联动执法办、平安办、安监办及相关社区和物业合作,开展了群租整治工作。

从3月初至4月初,装修队进行了9次集体租房装修,涉及华谊新城、蓝港、钟繇嘉园等社区的57户租房户,拆除了20多个非法隔间,收缴了20多张高低床位。

下一步,每个街道和城镇都将继续敦促前端电网在后期进行整合。一旦发现“回潮”现象,下沉的执法力量会及时处理,力争将群体租房现象消灭在萌芽状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规范房屋租赁行为 将群租整治进行到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37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