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9字,读完约2分钟

8月1日下午,普陀区召开构建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专题调研会开幕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出席。

地区司法局介绍了构建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专项调查的背景意义和框架安排。本次调查由区委政法委员会牵头,力求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进行系统研究,形成本区“1+x”文件,努力为构建健全多元化的矛盾纠纷解决机制提供新的路径和指导,有效提升矛盾纠纷解决效率。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专家起草人祝英平介绍了项目计划。参与单位报告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对下一步工作的设想,以及逐一参与特别调查的计划。

普陀区构建多方参与矛盾化解格局

会议要求,按照中央和市委重要文件要求,为普陀“三个转变”发展服务,根据普陀实际,实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完善以党委领导、政府领导、综合治理为主导、以政法信访部门为主体、全区各部门管理、社会各界参与的普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要把平安普陀和普陀的法治任务做好标记,为普陀的政法综合治理服务,维护稳定和实战。完善工作体系,建立运行机制,为平安普陀的长远发展服务。有必要细化研究任务的划分,以确保研究的有效性。我们应该密切注意研究计划的形成和任务的详细划分。有必要以此次调查为契机,有效整合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和社会力量的资源,建立和完善普陀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平台。

普陀区构建多方参与矛盾化解格局

会议在专题开始后部署了工作。区司法局成立了“区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研究专题办公室”。年内,各部门、各领域将通过案头、出国考察、学习等多种调查方式,开展深入调查研究。相关单位将落实责任领导和具体联系人,积极参与专项调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构建多方参与矛盾化解格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1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