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0字,读完约3分钟

位于普陀区镇南路与新村路交叉口的镇南路228号,一直是被周围居民诟病的脏乱“角落”。恶臭持续不断,很难摆脱,也很难去,这让这里的管理部门很头疼。近日,万利街有关部门通过创建无违章,依法拆除了违章建筑,给市民一个干净舒适的街道角落。

普陀这个昔日违章市场 拆违后竟派这用场

镇南路228号

镇南路228号曾经是二手车交易市场和杨家桥的临时分流点。除了停放二手车外,还有啤酒批发等商业活动,也长期有人居住,违法建筑严重。

原镇南路228号是非法修建的

杨家桥临时分流点的设立,最初是为了解决周边居民购买食物困难的问题。但是,临时分流点设施差,消防安全隐患突出,尤其是夏季,臭气熏天,甚至不法商贩逆风出售活禽。尽管街道已经被整治了很多次,但过了一段时间后又恢复了生机。

普陀这个昔日违章市场 拆违后竟派这用场

为了彻底根治这一顽疾,万里街和真如镇街联手非法拆除并查封了镇南路和杨家桥分流点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同时,万利街更新了富水菜场的软硬件设施,大型超市也落户在附近,有效缓解了居民购买食品的困难。

这一次,杨家桥的二手车市场和临时分流点非法拆除了近1万平方米的面积。我们应该如何利用街道拐角处的百米栅栏呢?让我们来看看万里街是怎么建成的。

空白墙已经成为市民的“画板”

壁画

墙画,即手绘墙画,顾名思义,就是画在墙上。

万里街希望用这种全新的艺术表达方式来吸引社区居民,让他们自由地表达自己内心对生活的诠释,让这堵墙具有万里的社区气息。

最近,虽然一些市民的作品刚刚“挂在墙上”,但已经引起许多路人驻足观看。

从8岁到65岁,有学生和画家

据报道,这次有近50名社区“艺术家”被招募。最小的8岁,最大的65岁。附近有学生在学习,专业画家也参与其中。

我哥哥郑画得很快,他的脸是彩色的

他的弟弟郑精心完善了他的“杰作”

住在附近的李女士:我弟弟比较豪放。过了一会儿,两幅画都完成了,衣服和裤子也被“画”了;我哥哥很精致,这个蜡烛屋的配色已经调整了很长时间。

与这两个孩子的写意不同,另一个孩子正在画上海的标志性建筑,如中国馆和东方明珠。

刚刚完成初中学业的马瑞茜为她和她母亲画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筑

孩子的家长华女士:世博会中国馆是我孩子小时候的记忆,因为她小时候就住在世博会附近;东方明珠是我小时候最深的记忆。这次“画板”的想法真的很棒。

除了热爱绘画的孩子,这里还有真正的绘画“大师”。

颜是万历社会著名的女画家。谈到她创作的人物时,谦虚地说:“这不是作品,而是涂鸦。但即便如此,颜对这种“画板”还是很用心,对自己的作品也很严格。

女画家严正在认真地“涂鸦”

据万里街介绍,除了这个大的“画板”之外,未来镇南路228号的空地区将被改造成一个大的绿地,让这里的居民可以步行和休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这个昔日违章市场 拆违后竟派这用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1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