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84字,读完约6分钟

长寿“楼长”参观企业


宝城湾区党建服务站


李梓源大厦党建服务站

8月20日消息:服务是普陀的第一资源。今年3月,普陀围绕“方便、快捷、精准”三个关键词,在全区全面推广“楼宇管理系统”服务机制。普陀通过建立“一长四员”模式,以“两单一目录”服务手册为载体,为全区103家企业开展“一站式”“管家”服务。在过去的半年中,这些“店主”马不停蹄地走访了近2000家企业,与企业主和建筑白领进行了3000多次面对面的交流,收集了500多条需求建议,回复率达100%,赢得了企业的好评。“建筑系统”也成为“普陀服务招牌”中真正的亮色。

普陀"楼长"再升级 "管家"服务赢口碑

根据当地情况,“建筑经理”的工作机制再次升级

“建筑系统”不是一个机械的机制,而是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在探索中逐渐成熟。对我们来说,只要我们能够适应现实,发挥作用,就应该及时地把它吸收到‘建筑体系’的工作框架中去。”作为“建筑体系”的“发起者”,长寿街道党委在顶层设计上花费了大量的精力。除了原有的“两单一目录”和“联系走访-问题发现-协调解决-跟踪服务”的“一站式”封闭管理机制外,近日,长寿“建筑管理者”为建筑企业量身定做了“一企一策”,并积极引进了“五步走”的工作方法(网络建立与定额联系法、定期宣讲与混淆法、量身定制服务法等)。

普陀"楼长"再升级 "管家"服务赢口碑

在长寿街启动机制的基础上,普陀区各“楼宇经理”服务团队不再满足于做“规定动作”,而是根据各自区域的特点和当地楼宇的需求,推出了各种“自选动作”,推动了“楼宇经理制”工作运行机制的不断升级。长丰新村街道党工委将“一长四员”扩大为“一长五员”。除了党的建设联络官,企业服务员,市场监督员和保安,这一重要作用的建设自主权已经增加。推进党组织建设、商会建设和物业建设“三位一体”的协同运作;长丰生态商务区积极探索“双建筑体系”模式,商务区所在街道和商务区管委会派人担任同一栋建筑的“建筑总监”,增强街区之间的协同效应;常征镇党委结合目前正在大力推进的网格化综合服务管理工作,将“建筑经理”团队划分为三个网格化区域进行职责分配,形成了“总分点”的全覆盖服务布局。在镇一级,党委书记是“大楼总经理”,在常征工业园区、天地软件园和星云经济区设立“大楼副经理”。最后,为每个公园的建筑配备23名“点式建筑经理”,以确保“建筑经理制度”得到层层覆盖和实施。

普陀"楼长"再升级 "管家"服务赢口碑

星级网站揭牌,拓展“楼长”服务网络

“建筑经理”团队的重要人力资源是服务建筑企业的第一步,但“聪明的女人没有饭就不会做饭”。要解决问题,做现场工作,让企业主和白领青年感受到“普陀速度”和“普陀温度”,还需要给“制造怪团”的“建筑经理”配备阵地堡垒和资源武器。为此,普陀区大力推进楼(园)党群服务站建设,并以“聚星港”、“长阳汇”、“汇如意”等一批“明星站”为导向,为“楼经理”工作打造强有力的支撑和“前哨”;曹阳新村街道党工委选派“楼长”团队成员进驻点科楼、春之声楼、洪刚楼等商业大厦的服务站,每月开展“吃一顿长饭,关爱员工”的活动,并向大厦白领送去30多份“大餐”。镇如镇街道党工委“建设总监”依托天惠广场“慧如一”党群综合服务站,与镇如招商中心共同组成“企业联盟”,每季度举办高质量的企业座谈会,为企业提供急需的法律咨询、健康诊疗等服务资源;宜川路街道党工委“楼头们”还以浦发广场党建服务站为载体,定制“午间秀时间”活动菜单,打造适合白领运动、健身、文化娱乐需求的青春;石泉路街道党工委的“企业大厦经理”和“社区大厦经理”携手开展双向服务。组织建筑企业参与住宅区“同心建筑集团”建设,美化改造住宅走廊,实现居民获得感和企业声誉的双重提升,形成服务企业后的资源反馈。

普陀"楼长"再升级 "管家"服务赢口碑

区域联系收集柴火,而“建筑经理”解决问题的水平再次提高

“建筑经理制”的根本目标是为企业解决问题,帮助企业发展。过去只有招商办和街道经济服务部门做企业工作,视野狭窄,资源有限。有些事情涉及到上级或者需要跨地区的协调,这是长期无法做到的,企业失去了耐心和信心。“现在有一个‘建筑系统’的平台。不仅是街镇内部的“大楼”是一个家庭,而且不同地区的“大楼”也会经常相互联系和学习,工作效率也会大大提高。”石泉街品尊国际大厦的负责人说。

普陀"楼长"再升级 "管家"服务赢口碑

人们用大火收集木柴。在桃浦镇李梓源大厦,“建筑总监制度”是基于一个名为“建筑联席会议”的谈判平台开发的。此次联席会议整合了全镇各职能部门,并派出了基层市场监管办公室、税务所、派出所、业主、物业管理公司和常驻代表企业。每月一次,由“楼宇经理”牵头讨论楼宇管理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痛点和困难,为镇党委及时了解企业的顾虑,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提供了重要途径,受到业主的高度赞扬。记者了解到,早年在桃浦李梓源大厦落户时,深受年轻人欢迎的“一点点”奶茶只有不到10名员工和150平方米的空办公用房。今年,有了“建筑主管”的“一点点”,政策开放了,工作方便了,人才聚集了。昔日的“小茶叶店”发展迅速,办公空间不仅扩大到整个楼层1000多平方米的空厅。2018年,仅第一个月的税收就上缴了

普陀"楼长"再升级 "管家"服务赢口碑

联动不仅限于人和建筑。未来,普陀区将在长寿街试点智能建筑建设,将市场注册企业信息、招商中心招商信息、党建服务信息、治安监控信息整合为一个平台,打破部门间的信息孤岛和数据壁垒,实现实时信息共享。线下“楼宇管理系统”和线上“智能楼宇”采取两项措施,推动“楼宇管理系统”服务的智能化和规模化发展。此外,普陀区“五四会”服务联盟还将“大厦经理”与企业服务“百宝箱”相匹配,不仅列出必要的联系方式,还涵盖18个委办局的28项服务细节,提供全套政府服务菜单,为提升“大厦经理制”的资源整合能力增添新的力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楼长"再升级 "管家"服务赢口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0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