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1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新闻报道:“如何调整夜景拍摄参数?”"如何拍摄具有丝滑效果的水流?""照相机的把手是干什么用的?"9月9日,鲁迅公园北门广场举行了一场专题摄影咨询会。在培训班中出生的不是摄影老师,而是一群常年扎根鲁迅公园的“老拍档”。

虹口摄影“老伙伴”学以致用回馈社会

他们不仅是当年鲁迅公园的建设者,现在也是公园的“粉丝”。他们的平均年龄在66岁以上,他们中的许多人凭借深厚的摄影知识在国内外摄影比赛中获奖。在公园管理层的支持下,他们连续举办了三届电影节,用自己的镜头展示了老公园的百年风貌。这一次,他们自发组织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并搭建了一个“讲台”免费教授市民摄影。同时,他们利用这个平台与民间摄影师交流经验,让更多的人可以体验光影的乐趣。

虹口摄影“老伙伴”学以致用回馈社会

“我们拍了很多照片,问公园是否可以展出。这个花园非常支持,所以我们展示了三次,每次效果都很好。现在我们要回归社会,回归公园的关怀,所以我们组织了一个摄影服务志愿者团队。”发起人刘招华说。

市民陈先生对摄影很感兴趣,但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人来指导。看到这里有人免费提供指导,我迫不及待地坐下来咨询,坐了整整一个上午。刘先生说,虽然相机已经买了,但拍照的水平还不够。"对于十个人来说,九个人会指出这个问题."刘先生自嘲说:“今天我看到鲁迅公园有这样一个平台,我觉得挺好的。”在查阅了理论知识之后,市民们现在学会了使用它,并且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他们练习拍摄鲁迅公园的美景。

虹口摄影“老伙伴”学以致用回馈社会

据悉,今后鲁迅公园将定期举办此类志愿摄影指导服务,市民将经常在鲁迅公园找到这群“老伙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摄影“老伙伴”学以致用回馈社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6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