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55字,读完约5分钟

周为事件开枪

10月21日上午7: 30,2018国浩上海国际10公里经典赛在苏州河水上旅游码头拉开帷幕。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10公里精英赛一直致力于通过更好的竞赛平台、更专业的竞赛设置和更细致的竞赛服务,成为中国田径协会的金牌项目。今年举办的第三届精英赛,为上海市中心高品质的道路竞赛平台建设增添了更加丰富的翅膀,开辟了上海路竞赛市场的新格局,提升了普陀市的影响力,也展示了上海城市的文化特色,为优秀的道路竞赛品牌树立了新的标杆。

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在普陀区开跑

市委书记、市体育局局长,市委书记,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共同为比赛鸣枪,副区长王珏主持了启动仪式。

聚焦精英,继续打造专业竞争平台

今年,组委会更加重视精英这个词,通过服务为运动员进入比赛创造了更好的条件,鼓励更多的运动员跑得更好。从十公里开始,组委会从业余变成了专业,从专业变成了精英。今年的比赛为优秀选手引入了一个直接机制,即如果2017年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的成绩达到中国田径协会颁发的10公里精英赛的标准分数,他们就可以通过今年的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组委会采用精英标准的年龄制,让更多的选手有机会以更细致、更科学的方式参与比赛。

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在普陀区开跑

为了确立精英赛事的地位,体现专业特色,营造国际氛围,组委会邀请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的国际顶尖选手与选手在同一舞台上进行角逐。它们代表了比赛的速度,可以激励跑步者达到最佳水平。比赛还设置了名次奖和大众跑者奖,并将一等奖奖金提高到10000元,吸引了更多优秀选手参加比赛,使其成为汇聚国内外优秀选手参赛的竞赛平台。

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在普陀区开跑

最后,埃塞俄比亚的塞萨伊·费卡杜·伯哈努以30分26秒的成绩领先冲过终点线。中国优秀运动员也不甘示弱。女子10公里第一人李以33分28秒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第一名,男子10公里第一人以31分32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完善的竞争保障和适宜的气候条件将有助于优秀选手创造成绩。

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在普陀区开跑

再次升级服务,帮助跑步者成功完成比赛

OCOG注重安全为核心,竞赛运行团队、普陀区医疗救援团队、公安支援团队、志愿者团队通力合作,以更专业、更精致的服务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

在距终点2公里、4公里、6公里、8公里处设立了饮水站,在距终点6公里处专门设立了供能站和供水站。依靠普陀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比赛设立了5个医疗站,沿途安排了76名急救志愿者第一时间提供医疗救助服务。542名志愿者、51名裁判员、700名公安人员和680多名安保人员共同编织了一张安全网,全力以赴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服务保障。

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在普陀区开跑

与此同时,今年的赛事全面升级,路线进一步优化,让每位选手都能感受到10公里精英赛的“起跑标准”。组委会去年在2公里处改善了稍微拥挤的折返点问题,并将折返点调整到中江路6.5公里处,有效地扩大了跑道容量,提高了运动员的体验。沿着这条赛道,10公里长的赛道上有14个音乐站和鼓动站。有了水站和淋浴,比赛气氛和体验都非常好。

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在普陀区开跑

去年,组委会为上海国际马拉松赛音乐站在10公里结束时设立了比赛区,让跑完全程的选手可以享受音乐盛宴。

今年的活动还有2公里的亲子跑,有200个家庭参加,最终目的地是长风二号绿地。为了积极推广长风生态亲子游的特色品牌,区商务委(旅游局)在亲子跑结束时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互动节目,邀请专业健身教练带领参赛选手赛后放松,并组织了现场亲子互动体验活动,如教如何编织中国结、制作星星空许愿瓶、制作彩色环保纸浆浮雕等。此外还有长风海洋世界、乐高发现中心、成龙电影艺术博物馆门票优惠活动和“快乐普陀之旅”微信互动活动,这些活动不仅推动了“长风城市微度假村”的创建,为家庭经营营造了一种快乐祥和的亲子氛围,体现了普陀区商务旅游风格的产业融合,也为10公里经典的推出提供了丰富的活动元素。

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在普陀区开跑

齐心协力建立完善的竞争体系

进入第三年,上海国际10公里经典赛找到了自己的准确定位,并逐渐成长为具有代表性的专业10公里比赛,赢得了无数参赛者的青睐和肯定。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和上海国际10公里经典赛三场公路赛并行发展,相互补充,共同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推广体系,为参赛选手创造了一个多层次立体的比赛平台。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作为全年赛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精英”和“特长”为特征,在青少年运动员的转化、专业马拉松运动员的训练、半马和全马优秀运动员的输送等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已成为整个系列赛的坚实专业后备力量。

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在普陀区开跑

本次比赛的宣传效果也有了很大提高,通过新浪体育、iptv和今日头条进行了直播,实现了手机、电脑、电视多平台直播互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在普陀区开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9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