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5字,读完约2分钟

“一心药+义”志愿服务

“我在彩虹湾,为孩子教育”病区学校的志愿者服务

近日,2018年,上海市“四个100”雷锋先进志愿服务评选名单揭晓,普陀区一个组织、一个项目成功入选。其中,普陀区卫生计生系统“同心医+义”志愿服务团被评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彩虹湾区学校“教育孩子,我在”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普陀“1个组织+1个项目”入选“四个100”名单

“同心医学+义诊”由卫生计生委-兵团-医疗单位+社会力量分级志愿响应机制组成,以“免费门诊服务”、“义务科普”和“志愿社会工作者”为重要抓手,打造人民喜爱的“同心医学+义诊”工程,开展“疾病预防-疼痛治疗-康复后健康管理”全周期志愿服务。为此,形成了“张兴如慈善光明行”、“玉京子慈善基金会”、“妈咪宝贝帮助”健康支持项目、“向阳小屋”临终关怀志愿者项目等18个志愿服务项目。全年开展特色免费诊所和“名医家庭免费诊所社区游”健康精品课程强制推广,以基地为轴开展社会志愿者、医务社会工作者等相关志愿服务。

普陀“1个组织+1个项目”入选“四个100”名单

由中国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牵头,与上海儿童医院联合成立了“孩子教育,我在彩虹湾”病房学校。这个志愿者团队由长风教育社区的骨干教师组成。通过进医院,它着眼于服务社会弱势群体,从儿童最迫切的实际问题出发,以“专业教师提供专业服务”为目标,为儿童提供个性化的教育教学服务。在过去三年中,已经开设了105个班级,惠及740多名儿童。彩虹湾沃德学校每周二下午由教师和志愿者授课,开设了四门课程:“语文阅读”、“思维训练”、“英语阅读”和“科学与艺术自学”。随着彩虹湾沃德学校影响力的不断扩大,普陀区16所学校的老师和志愿者都被吸引了过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1个组织+1个项目”入选“四个100”名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7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