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28字,读完约10分钟

今天,普陀区召开了镇儒城分中心新闻发布会,启动了镇儒城分中心规划建设方案。新一轮监管调整重点是改善城市功能布局,引入多元功能融合,重点是丰富优质生活服务、综合公共活动等功能,加强文化娱乐、体育、医疗、国际教育等功能的引入,注重通过综合开发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和活力,打造功能复杂、文化多元、生态优先、创新引领的综合城市副中心。

普陀区真如城市副中心最新规划建设方案出炉

非常像一个城市副中心

上海真如城市分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始于2016年3月,经历了规划评估、国际方案征集、控制性方案优化等过程。监管调整方案于2018年5月12日经市政府批准(沪府规[2018]87号)。

城市副中心规划,东起高览路,西至镇北路,南至武宁路,北至阜平路,规划总面积6.16平方公里。依托沪宁发展轴线,充分发挥上海西站作为城际和城市交通枢纽的综合优势,规划建设服务长三角的公共活动中心。

新一轮规划的特点是什么?边肖已经帮你提出了一个很好的观点

新一轮的调控重点是改善城市功能布局,引入多种功能的混合,重点突出。

高质量的寿命服务

综合公共活动

加强文化娱乐、体育、医疗、国际教育等功能的引进。

注重综合开发,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和活力,打造功能复杂、文化多元、生态优先、创新引领的综合城市副中心。

在延续前一轮调控理念的基础上,坚持“绿色生态、文化引导、开放共享、科技创新”的理念。

规划形成“一芯两芯”、“纵横双轴、一廊一环”的空式房型结构。

●一个内核●

“一个核心”是曹杨路与铜川路交叉口综合功能的主要核心。在轨道交通的支持下,借助轨道交通11号线、14号线和15号线的车站,将推出一种新的tod发展模式。

创新性规划地下H型车行公共通道,直接与商业体地下车库相连,规划地下和地上多层次步行交通系统,打造全天候、无障碍、高智能的综合交通系统,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两颗心●

“两颗心”是东部高览路和铜川路周边商业文化创意功能的次核心节点,北部上海西站综合交通枢纽周边站城一体化的次核心节点。

东方商贸文化创意功能的次核心节点依托现状,尊重国际商务功能,以文化创意产业为启动引擎,以全新的“文化创意+”商业模式,打造生产与商业联动的先锋示范区。借助西客站枢纽,北方站城一体化的次核心节点发展功能和商业形态的上层建筑。它集沪宁城际铁路、轨道交通11、15号线、出租车、社会停车场、长途客车等交通方式于一体,成为上海建设长三角“一小时”都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

普陀区真如城市副中心最新规划建设方案出炉

●垂直和水平双轴●

“纵轴”为曹杨路南北方向的商业功能轴。

“横轴”是铜川路文化生活和休闲的东西轴,共同构成了一个充满活力的空建筑。

●一个走廊和一个环●

“一廊”真的像一条生态廊道,利用区域内丰富的自然水系和高压廊道内的绿地空,构筑起内外环的生态纽带,为普陀区低碳发展打造绿色地标。

“一环”真的像一个活力环,将蓝色的路和绿色的路结合在一起,连接着真如古寺、中环、真如文化中心、上梁创意坊、上海西站等板块。创造一个多元化和包容性的城市氛围。

作为唯一一个拥有综合交通枢纽(上海西站)的城市副中心,交通规划真正遵循了“站城一体化发展,新tod发展”的理念。你期待吗?来吧,来吧,让边肖先给你看精彩部分!

突出显示1:

文化原真性:通过建立和完善文化产业设施,提高原真性分中心的产业竞争力,塑造文化空.,塑造城市分中心的城市形象

该计划提出了“继承、创基准、提高质量、弥补不足”的理念,并提出了四项战略。

01.延续真实的历史文化,提升文化内涵

保护、延续和塑造区域环境。主要包括:保护和延续以真如古寺和真如古镇为代表的历史文化资源;继续弘扬以真羊肉和铜川水产品为代表的饮食文化资源;保护和利用以古银杏树、珍如岗、梨园浜为代表的生态文化资源;创造和利用上海西北独特的历史风貌和现代都市旅游文化的旅游资源。

普陀区真如城市副中心最新规划建设方案出炉

02,通过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的设置,优化镇儒市副中心区的功能质量

规划建设文化活动中心、文化博览中心、中海大剧院、市民体育中心等大中型文化体育设施;设置一批与办公建筑相结合的综合文化体育设施;结合商业空,建设几个嵌入式文化体育设施;建立专业的文化设施,如企业博物馆。

03,通过建立文化产业设施,提升镇儒市副中心地区的产业竞争力

规划的文化产业类型包括Maker 空室、技能培训设施和休闲体验设施。

Maker 空聚集了热爱文化创意和艺术创作的人们,将艺术、音乐、电子、机械等领域的创意转化为现实主义作品,形成了充满艺术和灵感的氛围。技能培训设施以文化艺术为主题,以育儿教育为主要功能,培养儿童和青少年对艺术文化的兴趣,如亲子艺术体验和青少年艺术教育。休闲体验设施将现代科技融入文化体育空厅,面向艺术/体育爱好者、科技爱好者和公众,以科幻的形式组织文化体育活动,如科技图书馆、数字体育馆、vr体验馆等。

普陀区真如城市副中心最新规划建设方案出炉

04.塑造空文化,塑造城市副中心城市形象

镇儒文化活动中心、文化博览中心、镇儒剧院、市民体育中心等大中型文化体育设施应与镇儒城市副中心的整体空空间结构相融合,成为城市标志性建筑景观,提升城市形象。

突出显示2:

生态真理:从城市生态网络系统来看,真理生态廊道是连接苏州河、内环区和外环绿化带的重要生态纽带。

从镇儒市副中心区内部,规划形成以廊道环轴线为骨架,多点布局为支撑,绿道交织成网络的多层次景观体系。

为了延续城市级生态网络格局,增加城市共享空,提高城市适应性,正如城市副中心区坚持生态优先,结合城市公共休闲设施建设,连接普陀区内外环区域,努力建设长约6公里、宽130-150米的复合生态廊道。绿色走廊贯穿始终,将有效促进区域转型发展,提升综合竞争力。

普陀区真如城市副中心最新规划建设方案出炉

突出显示3:

创新真的像:围绕普陀区“一轴两翼”的功能布局

镇如城市副中心作为北翼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桃浦地区相连,为北翼城市的转型发展搭建示范走廊。

北侧开放交通瓶颈,加强与桃浦地区的互动;南侧依托武宁路科技创新轴线,加强与武宁科技创新中心的联系,打造创新升级新平台。

充分发挥武宁科技创新轴的溢出效应,作为武宁科技创新轴北翼的腹地,重点打造创新功能平台,发展复合型创新产业。

首先是建立创新的功能平台。发展新的产业集群,在加强数据开放共享和科技创新力度方面实现质的提升。搭建数据集成处理平台,加快中科数字产业基地落地,重点发展数字经济研究和应用场景,带动区域数字产业发展。

第二,聚集国际创新空厅。聚焦“极客公社”模式聚集国际化大众创作空厅。依托中科的数据和交通便利、生活费用低廉的优势,我们将产业资源引入极客,让创业者可以共享大数据、互联网技术、市场营销、创业导师、投融资等相关资源,为创业者提供强大的发展支撑。

普陀区真如城市副中心最新规划建设方案出炉

第三,发展复合体验产业。引入漫游模式,空中创,引进中国科学院相关创新基地和相关技术,重点发展数字经济研究和应用场景,带动该地区数字产业发展,与其他板块的主干生态和极客生态形成呼应态势。

突出显示4:

常达镇如:镇如城市分中心采用tod模式建设市政道路和轨道交通系统,大力建设地下汽车经销商公共通道,积极构建快速高效的交通体系

通过建造地下通道来分隔过境交通;适度控制静态交通规模,降低核心区交通负荷;当地实行机非分离,分流非机动车交通;完善步行系统,方便不同交通方式之间的转换等措施,不断提高现实区域的交通效率。

引入tod模式,以公交车站为重点,在一定步行范围内建设高密度的功能复合社区,便于协调工作、商务、居住、娱乐等各种功能之间的关系,使商业街和文化区和谐共存。它的特点是混合各种出行方式,以解决交通拥堵和土地利用不足之间的矛盾。

普陀区真如城市副中心最新规划建设方案出炉

完善道路系统,加密区域支路路网,优化路网结构,正如道路设计将创造密集路网中的小街区的特色路网结构,包括多个生态支路,将空滨水区与主要街道、文化古迹和周边休闲区连接起来。许多慢行道路主要由社区人行道组成,将各种公共活动空客房与公园绿地连接起来。

普陀区真如城市副中心最新规划建设方案出炉

为地下车行修建公共通道,沿南核心区设置南北两条地下通道和水平交通通道,承担地下车库进出和出租车上下的功能。拟在核心区南区设置两个共300个泊位的公共停车场(库),在上海西站南北广场设置一个共200个泊位的公共停车场。

普陀区真如城市副中心最新规划建设方案出炉

完善轨道交通系统,轨道交通7号线和11号线已经建成并投入运营;轨道交通14号线和15号线正在建设中。

突出显示5:

智慧真的很像

作为上海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真如城市分中心坚持“智慧引领、创新发展”的主线,把握信息时代“融合、创新、开放、包容”的特征,全面推进“互联网+”在基础设施、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经济发展和发展环境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与创新,进而打造科学、智能、以人为本、协调的“六大愿景”,全面实现高端基础设施、人性化公共管理等“六大愿景”。 人性化的公共服务、网络化的公共安全、新的经济发展、和谐的发展环境,实现与市、区及周边地区智慧城市运营管理平台的互联互通,紧密承接市、区推广的智慧应用,打造成为上海乃至全国智慧城市分中心的新地标。

普陀区真如城市副中心最新规划建设方案出炉

除此之外,边肖还有一组数据要告诉你。

到2021年,镇儒城分中心将开工建设各类地上建筑,总建筑面积309万平方米,竣工面积262万平方米;全长约6公里,宽约130-150米,占地80公顷。计划建设大剧院、棒球场等大型公共文化体育设施,不断满足市民对文化、体育、健康和休闲的需求。

普陀区真如城市副中心最新规划建设方案出炉

边肖的关键点已经完成。你对真如市中心的建设有什么好的想法吗?让我们期待一个作为城市分中心的光明未来。普陀,加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真如城市副中心最新规划建设方案出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7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