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9字,读完约2分钟

据普陀区介绍,近日,由市红十字会和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九届上海红十字青年文化节闭幕式已经举行。在今年的红十字青少年文化节上,普陀区红十字会带领上海市金源中学附属学校、上海市宜川中学附属学校和普陀区瞑祥实验学校积极参与,在各种奖项和比赛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区红十字会还获得了本次上海红十字青年文化节的“优秀组织奖”。此外,区红十字会制作的短片《在青年的土壤中播种红十字精神》在上海中小学特色项目展映影片评选中获得“二等奖”。

普陀区学校红十字工作斩获佳绩

近年来,宜川附中和瞑祥实验学校始终把急救培训作为红十字工作的重中之重。2016年,两所学校相继成立了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向青少年普及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为全校师生和周边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安全教育平台。宜川附属学校将生命安全体验课程和社区活动融入救护车培训;瞑祥学校根据不同年龄学生的认知特点,结合主题班会、红十字青少年冬夏夏令营和学校开放日,定期开展急救知识和技能普及课程。通过急救体验式教学,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在应对突发事件时能够进一步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从而促进学生健康安全成长。

普陀区学校红十字工作斩获佳绩

在上海市中小学红十字会特色项目评估中,宜川附属学校申报的急救项目“中小学红十字会急救技能普及体验式分级课程研发与教学实践”获一等奖;瞑祥实验学校宣布“急救进课程,安全知识进社区”获二等奖。

金源附中华通合唱团还代表普陀区参加了“唱响心中的红十字——上海红十字青年歌唱比赛决赛”,并演唱了“红十字精神伴我成长”和“让我们摇摇双桨”。精心安排,饱满的精神和深刻的歌唱技巧,赢得了红十字青年歌唱比赛的第一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学校红十字工作斩获佳绩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6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