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3字,读完约1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在进一步加大对跨国公司总部、外资R&D中心和城市层面金融政策支持的背景下,为加强我区外资高能项目的集聚和发展,支持优势企业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和综合金融业务能力,充分享受各项支持政策,区商务委于4月11日下午在新野坊源创召开了跨国公司总部、外资R&D中心和金融政策宣传会。邀请市商务委外商投资管理办公室、中国建设银行宝钢宝山支行授课。招商局、东芝电梯、申河热磁、火福锁、申科机械、林肯电气、马略3d打印、宝山区周大福金融数据等30余家外资企业的行政、财务负责人及街道公园招商干部应邀出席。

宝山区商务委举办金融政策等宣讲会

会上,市商务委外商投资管理办公室对跨国公司总部和外资R&D中心的认证标准、支持政策和操作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区商业委员会引进了宝山区已确定为地区总部或R&D中心的外资企业,并宣传区级扶持政策;宝钢宝山支行邀请了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国际业务部的专家,就外汇交易、国际结算、国际信贷等国家最新金融政策进行了讲座。

宝山区商务委举办金融政策等宣讲会

交流互动过程中,现场气氛热烈,外资企业代表根据本企业实际情况,就公司总部、R&D中心、外汇业务的认定等问题,与宣讲老师进行了协商和交流。本次演示主题清晰,内容丰富,易于理解。一些参与企业对总部和R&D中心的认定表现出积极的态度。介绍结束后,园区负责人带领外资企业代表参观了宝山区旧城改造和产业转型升级示范载体——新叶坊源创,从创意设计、智慧体验、科技风险投资等方面深刻感受了园区的品牌特色。

宝山区商务委举办金融政策等宣讲会

近年来,宝山区以“深度融合、转型发展”为主线,出台了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实现更高层次对外开放的配套政策。在下一步,一方面,区商务委员会将继续跟踪服务相关的外资企业,以确定其总部和R&D中心;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对外资企业的服务,完善政策支持体系,不断优化投资环境,通过提高跨国公司的规模和能量水平,提升我区经济发展的“含金量”、“新含量”和“含氧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商务委举办金融政策等宣讲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47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