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7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常征镇综治办牵头组织了镇房管办、派出所、城管中队、市容服务队、住宅物业等。根据12345市民热线的反馈信息,镇上15个居民区的33套集体出租屋得到了集中整治。在整治过程中,通过事先通报、现场检查、违法整治、现场取证等操作程序,共清除了12个非法隔间、39个高低床和170名居民。

出啥事体了 普陀这些小区接连搬走了170多人

集体租房现象一直是社区管理中的难题,集体租房带来的消防安全、公共安全、噪音干扰和环境卫生等问题也成为多年来居民投诉的“热点”。

今年,常征镇紧紧围绕这一难题,对集体租房采取了“零容忍”的态度,采取了检查、识别、整改、巩固、多措并举、重拳出击的工作方法,开展了“集体租房”整治攻坚战,取得了初步成效。

让我们看看这场艰难的战斗是如何从边肖开始的。

改善组织结构,形成长期机制

完善常征镇群租专项整治工作计划,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确保整治工作组织到位、力量到位、责任到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广情况,各成员单位不仅各司其职,还加强合作,借助电网联动联合物流工作平台,共同开展综合整治工作。

出啥事体了 普陀这些小区接连搬走了170多人

举行一次关于团体租金补救的联席会议

全年全市40个社区集体租房现象整改10次以上,共整改集体租房245套,拆除高低床位420张,拆除违章隔间263间。目前,城镇集体租房现象得到有效遏制,长效管理模式基本形成。

注意流程的细节,依法有序推进

加强和做好宣传、调查、法制宣传、依法整改四个环节。按照“抓源头、抓重点、抓长效”的工作思路,形成符合长征实际情况的工作流程,同时进行整改。业主和租户将发布通知,向租户宣传集体租赁的安全隐患及相关法律政策,从思想层面提高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有效巩固整治成果。

出啥事体了 普陀这些小区接连搬走了170多人

加强发现机制,实现正常整改

充分发挥行业委员会、物业、居委会、公安“四位一体”的作用,建立居民区自我检查、自我发现、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完善的工作机制,形成居民自治与社区共治的有机结合。逐步将工作重点从阶段性整治行动转移到日常管理上来,通过物业公司的日常规范巡查,加强小区的出入管理,履行发现、劝阻、制止和报告的职责,及时发现和制止“群租”行为,努力实现源头控制。

出啥事体了 普陀这些小区接连搬走了170多人

告别烦人的“集体出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出啥事体了 普陀这些小区接连搬走了170多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4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