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6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在金源高级中学召开了万里街道社区代表大会,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万里社区发展三年规划首次与社区代表见面。

近年来,上海和普陀区相继出台了一些与社区规划密切相关的政策、规划和规范。目前,万里街已基本完成前期的社区建设和发展工作,项目实施情况良好,社区服务的不足正在逐步得到弥补。在此基础上,如何改善社区服务、社区环境和社区生活质量?有必要清楚地计划关键点并建立路径。

普陀万里发展三年规划首次与社区代表“见面”

因此,万利街从社区历史、风格、人口、土地利用、需求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提炼万里的特色禀赋,发布社区发展三年规划,通过社区微更新和精细化管理重塑精致的“法式”特色,实现社区建筑、街道、旅游、业态和社区识别系统的可视性、温度和品质提升。根据规划,近期发展目标包括宜欣(中央绿地公园)、一环路(富水路-镇南路-桃浦-交通路-振华路慢行环路)、七街(富平路、振金路、振华路、香泉路、广泉路、新泉路、吉焦路)、三佳园(万里城社区、香泉社区共30个),远期发展目标是同步提升两区质量,推进智能化建设,实现精细化管理。

普陀万里发展三年规划首次与社区代表“见面”

会议公布的十个实际项目包括三个社区的旧房改造(新村路1881弄、1901弄、香泉路85弄、吉焦路65弄);启动交通路3117弄旧改造;新建一两个老年日托扩展点,新建一个社区老年餐饮点;完成帮助引导成功创业的指标数量,帮助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和创业,控制城镇登记失业人数;建造新的健身步道和健身中心;在六个社区委员会中推广物业代理记账,提高物业管理水平,推动六个社区委员会的变革;完成一批美丽建筑的建设,重点打造10个精品美丽建筑,打造2个“一家一品”自主品牌;建设完成7个居住区和1个公园党群服务站;全面启动社区“微型卡口”建设;为小学生开办两个关爱暑期班。

普陀万里发展三年规划首次与社区代表“见面”

2019年,万利街将着力弥补不足,促进民生,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效率;实现“零距离”全覆盖,推进“上门”服务体系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为新时代积蓄力量。

会上,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等五个单位做了交流发言。在小组讨论中,代表们就街道办事处的工作报告、实际项目安排和街道社区规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万里发展三年规划首次与社区代表“见面”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2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