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0字,读完约2分钟

为加快“医养一体化”养老服务,改善养老院生活环境,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华新镇着手构建医疗服务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集中养老模式,并实施了康华养老院护理修复工程(二期)。

该项目始于2019年8月,因疫情暂停2个月。为了保证工程的高质量和及时完工,施工方于3月16日提交了复工申请,并于3月17日收到了批复。现场施工负责人强尼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将每天关注施工现场,确保施工环境的安全;安排工人错开施工时间,定期测量工人体温,严格监督戴口罩,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目前,该项目的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余楼层的装修等检查和填补缺口的收尾工作将于4月底完成。随后,医疗家具和护理基础设施将陆续到位,整个项目预计将在交付后两个月正式开放。

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 来看华新这个养护院的改造情况

据悉,该项目按照医疗护理设计标准对新建综合楼进行了二次改造和改造,占地面积4795平方米,主要包括综合楼、污水处理站、供氧站、医疗废物室等项目的整体改造。新医疗大楼上下共6层,设有诊室、药房、检查室等。每层设有一个护士站和一个医生值班室,将提供12个双人房间和25个五人房间,共149张床。该建筑主要为老年人提供医疗维护服务,整合医疗资源和养老资源,实现“治病救人,无病疗养”的新型养老模式。

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 来看华新这个养护院的改造情况

目前,华新镇康华养老院长期居住的老年人有150人,其中1号楼42人,2号楼58人,其余50名特护老人分散在各个居住楼层。一号楼和二号楼是两栋老建筑,已经建了20多年了。存在一些住房问题,如墙壁潮湿和开裂、木质粘脚线腐烂、缺乏监测探头、呼叫系统和其他设施,这些都有一定的住宅安全隐患。华新镇将两栋楼的改造项目纳入规划安排,在新装修的综合医疗护理楼项目完成并入住老年人后,将陆续开工,为老年人创造一个更安静、更安全、更舒适、更温馨的生活环境。

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 来看华新这个养护院的改造情况

康华疗养院护理修复工程(二期)是养老机构推进医疗护理服务结合的新起点。华新镇作为政府的一项民生工程,将不遗余力地满足老年人对医疗服务和养老服务的双重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老年人在养老机构得到及时的小病治疗和康复服务,减少频繁到医院就诊的麻烦,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 来看华新这个养护院的改造情况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6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