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21字,读完约4分钟

据青浦区新闻报道:3月22日晚,刚刚吃完晚饭的朱晓华像往常一样坐在沙发上休息,突然接到镇领导的电话。“移民在临时集中检查点需要志愿者。他们将于明天一早离开。你愿意去吗?”......

朱晓华是金泽镇纪委的一名纪检干部,也是一名年轻的党员。事情很紧急,他不假思索地回答说:“没问题,我愿意参加。”挂断电话后,他立即通知了妻子和父母,并解释了情况。一家人没有说太多的话,只是说:“小心,安全回来。”体检点的工作状态为两班制,分为早晚两班。工作12小时后,上班前休息24小时。朱晓华上任第一天就上夜班,负责机场重点地区移民的信息登记和人员分流。在此过程中,他必须严格穿戴防护服、手套和护目镜。“不行,你只能喝尽可能少的水,不要去厕所,否则必须更换防护服。”他说。随着日益严峻的国际疫情,越来越多的人进入这个国家。朱晓华经常需要在一楼的登记点和体检点的四楼之间来回跑,每次下班后都可以把防护服里的衣服拧干。许多乘客从机场到达检查点可能已经有六、七个小时或更长时间了,许多人处于精神紧张状态。有时许多外国人来到拘留中心。为了安抚他们,朱小华只能边和他们说话边查英语单词。“你叫什么名字?你是哪里人?”成了他的高频词。事实上,在朱小华去看守所之前,他已经在金泽镇为防疫斗争了40多天。自2月1日金泽镇检查组成立以来,他一直在西樵区进行检查,白天写检查报告,晚上进行突击检查。他几乎每天11点钟到家。他从不抱怨,但他仍然微笑着对每个人说。“年轻人,睡懒觉没关系。”

青浦纪检干部守国门 感谢你的“疫”往无前

像朱晓华这样的纪检干部仍有很多在机场和检查站做志愿者,李安堂镇纪委书记金伟就是其中之一。作为一名驻扎在浦东机场青浦区的志愿者,他的任务是负责所有国际航班和港、澳、台航班抵达上海的旅客的信息登记和分流。

金维第一天上班就遇到了困难。根据机场防疫控制闭环管理的要求,有必要将移民的护照交给警方保管,直至其离开机场。这时,他接待了一位日本游客,当他登记信息时,英语和普通话之间的交流非常顺畅。然而,当他提到他必须暂时保留他的护照时,这位日本旅行者变得兴奋起来。“他以为我们要没收他的护照,所以他不能离开机场,他不得不打电话给我投诉。”金维说他起初很慌乱,但当他明白原因后,他耐心地一字一句地向日本乘客解释,但只需要他的护照登记信息,他会在登上班车后归还给他。“最后,我的工作不仅得到了这位日本游客的认可,他还对我们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感到非常满足。”谈到自己的感受,金维感慨地说道。

青浦纪检干部守国门 感谢你的“疫”往无前

蔡,也是来自镇,是一个刚参加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人。他参加了许婧拘留所的志愿工作。“第一天进入工作区时,我感到有点不安。后来,在前一批志愿者同事的帮助下,我觉得自己踏实多了。每次去上班,我都会发挥12点精神,认真仔细地登记每个移民的信息。”蔡患有痛风,所以少喝水往往会导致膝盖疼痛,但多喝水意味着要去厕所,浪费更多的防护服,所以他只是肩负起了止痛的重任。“移民人员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天晚上,我帮助一个17岁的女孩把她的行李搬到了四楼的房间。她总是对我说谢谢,并主动和我合影。”

青浦纪检干部守国门 感谢你的“疫”往无前

英普街道纪检专员罗振青是志愿者之一,主要负责检查接收隔离观察对象的流程是否规范,物资是否发放到位,及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尽可能为每个隔离观察对象服务。最近,他刚刚结束了一个多月的志愿者生活,回到了工作岗位。“我很幸运,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站在这个‘战场’上,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微薄的力量。”罗澄清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纪检干部守国门 感谢你的“疫”往无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6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