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2字,读完约1分钟

从6月1日起,上海的贫困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将得到更多更好的照顾。市民政局会同市高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发改委、市教委、市公安局等13个部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困难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我市将通过落实基本生活保障、加强医疗保健和康复保障、完善教育救助渠道等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困难儿童的保护。相关要求将从今天起正式实施。

上海14个部门联合发出通知保护遇险儿童

《通知》明确要求全市各区按照规定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儿童实施医疗救助,并按类别落实“补助和保险”政策的要求。特别值得关注的是,《通知》还明确规定,本市贫困儿童的基本生活保障对象将根据本市低收入家庭成员给予医疗救助,其监护人家庭的实际经济收入将不再核定。

上海14个部门联合发出通知保护遇险儿童

《通知》还明确规定,本市贫困儿童的基本生活保障对象有权按照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四个阶段的孤儿标准获得教育救助。

同时,通知强调,对于有能力履行义务而拒绝抚养的父母,民政部门可以依法追偿赡养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14个部门联合发出通知保护遇险儿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