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9字,读完约3分钟

据普陀区消息:4月12日上午,普陀区召开了2019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曹立强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出席并与区教育局、石泉路街道签署了《2019年食品安全责任书》。区领导、魏晶、周、、范出席。

曹立强指出,食品药品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健康甚至生命,这不仅是一个民生问题、一个社会问题,也是一个政治问题。一年来,在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的全面推进和各单位、各镇的共同努力下,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处于有序可控状态,工作取得了许多新探索和新成果。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普陀目前的食品药品安全形势与公众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需要我们下大力气去打击和推进,决不能放松。

普陀区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

曹立强要求我们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把食品药品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结合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源头控制和综合治理,全力防范,稳步应对,坚决防范系统性和区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让人民少忧多放心。有必要关注关键点,强化食品和药品安全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职责,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准确监管和高效执法。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开放”监管模式,不断提高监管队伍的专业水平。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街道镇要全面负责辖区内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做好综合协调、隐患排查、信息报告、协助执法和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区域的作用,将更多资源和力量下放到基层,将监管网络下放到基层。落实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通过严格执法、信用监管和严厉处罚,迫使企业落实责任、转型升级。我们应该齐心协力,在食品和药品安全方面形成合力。强化党和政府的责任,如果责任不落实,监督管理不力,失职就是渎职,要依法追究责任;加强社会监督,充分调动公民参与的积极性,构建人人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的社会共管格局;加强宣传引导和舆论应对,不断提高公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

普陀区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

据了解,2018年,普陀区以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积极落实党和政府对食品安全的责任,围绕“无证食品管理”、“废油综合治理”、“食品安全信息可追溯管理”三大重点任务,坚持点、面、线相结合,切实构筑民生保障底线,整体食品药品安全保持有序、可控、稳定。今年,普陀区将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一条主线”,推进餐桌污染治理工程和食品安全救济工程的“两大工程”,落实到党和政府。责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三重责任”,强化法律监督、智慧监督、全过程监督和信用监督的“四大监督”,夯实基础,弥补不足,把握重点,

普陀区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部署了2019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区教育局、常征镇、饥饿与上海吕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代表进行了交流。

会前,区领导到曹阳中学实地考察了学校食堂,了解了食品安全可追溯性以及“明厨明灶”、“放心食堂”项目的推广情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9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