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5字,读完约2分钟

常征镇甄姬路450弄有近700户人家,但户数不多,盗窃事件频发。一年内发生了20多起盗窃案,居民们深感不安。现在,盗窃突然变成了“0”。这一成就与一个无关紧要的“小物件”有关。来和边肖一起找出答案。

傅老伯的家人以前被抢劫过,说起这次经历,他仍然心有余悸。

傅老太太:去年一大早,在我睡觉的时候,我隐约听到客厅外面的门锁了,我大胆地喊道:“谁?”门锁的声音停顿了一下,一连串快速的脚步声迅速远去。

傅老伯:我赶紧起床,打开灯检查。我发现门锁被砸开了,小偷只需“进入房间”。幸运的是,他惊讶地大叫。看看门外的整套开锁工具。有时候被偷并不可怕。毕竟,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我害怕我会醒来,看到一个陌生人在我的房间里。

普陀长征镇吉镇路推广新型防盗锁解决盗窃问题

社区民警朱亮:傅老伯家的门锁是“普通锁”。如果你是一个老手,普通的锁无法抵挡几秒钟。

傅老伯2002年搬到这里,用的是甲级锁。当时,这种锁是新锁,防盗不成问题。然而,近20年后,这种锁早已过时,在防盗方面几乎不起作用。

发生了什么变化?

图片说明:镇综治办在社区宣传政府资助的防盗C级锁芯安全工作

常征镇正在推广一种新型防盗锁——丙类锁。开锁事件发生后,傅老伯立即响应电话,更换了新型防盗锁。

描述:为居民安装C级锁和防盗链

为了让家里更安全,傅老伯不仅在大门上安装了防盗链,还在几扇外窗上安装了镇综治办推广的防盗钩。

事实上,所谓防盗链和防盗钩的原理很简单。挂好后,门窗只能从外面打开一个小缝隙。即使门锁和窗户锁坏了,他们也不能进入房间。据了解,这种防盗措施是从酒店客房防盗中吸取的,成本低,见效快。

效果如何?

描述:镇综治办通过家居防盗宣传、实物展示、产品对比等方式,宣传建德花园防盗安全常识,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傅老伯:自从换了C级锁,装了防盗链之类的小东西后,我再也没有遇到过小偷,每天晚上都能睡得安稳。

2017

以建德花园百合花园社区为例,2017年,该社区发生了20多起入室盗窃和攀爬盗窃案件。

2018

自常征镇推广C级锁、防盗链等小物件以来,该地区的公共安全水平明显提高。2018年,社区推广丙类锁和防盗钩,低层住户全面覆盖。结果,2018年社区没有发生盗窃案件,居民的安全感大大提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长征镇吉镇路推广新型防盗锁解决盗窃问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9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