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5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普陀区红十字会区总工会在利群红十字医院救护车培训基地举办了第14届周末急救技能培训班和工会专题会议。尽管学生的年龄、教育背景和专业背景不同,但他们都有一种对生活的恐惧和在危机时刻帮助他人的人道主义情怀。

“博爱普陀 ‘救’在双休”培训项目启动

培训期间,讲师介绍了“救人是介于思想之间,救人需要技巧”的新救护理念,指导学生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操作步骤,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热点新闻和大量新鲜事例,讲授了四种创伤救护(伤口止血、伤口包扎、骨折固定、特殊伤处理)、气道阻塞(海姆利克氏急救法)、单人(多人)救护,在轻松严谨的气氛中,老师讲解了专业的急救知识,让学生感到充实而有趣。

“博爱普陀 ‘救’在双休”培训项目启动

通过现场模拟,老师详细讲解了cpr心肺复苏和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评估程序、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并全面演示了心脏骤停患者现场环境评估、患者生命体征判断、呼吸异物清除、胸部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抢救程序。学生们用手机记录老师的每一个动作和每一个细节,同时,他们尽最大努力向老师提问。在止血、包扎、骨折固定、运送伤员等技能的练习中,学生们两人一组,反复练习。每个人都非常热衷于学习,并积极与老师互动。

“博爱普陀 ‘救’在双休”培训项目启动

在实际操作考核中,学生分为三组。教师教给每个学生操作要点和动作规范,耐心、严格地讲解,学生按照操作标准认真练习操作,直到达到操作规范。最终,49名学员全部通过了救护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并成功获得了上海市红十字会统一印制的《红十字救护证》。经过这次培训,更多的基层工会成员学习和掌握了自救互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确保人人都能急救,人人敢于急救,人人都能在紧急情况下急救。

“博爱普陀 ‘救’在双休”培训项目启动

开展红十字急救培训是《红十字会法》赋予的法定职责,也是尊重生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实践工程。今年,区红十字会将在培训期间对各期学员进行问卷调查,进一步了解学员对救护车课程的需求,提高救护车培训的组织和服务保障能力,更好地推进“博爱普陀周末‘救援’救护车培训项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博爱普陀 ‘救’在双休”培训项目启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9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