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8字,读完约2分钟

溥:卫生叔叔,这是什么?我想我没见过。

小陀:这是蒲欢丝芬开发的“漂洗神器”!——手动便携式多喷嘴高压冲洗架。

在近期的污染应急整治工作中,普陀出现了一个“神器”,路面上的污染物被轻轻一扫就被冲走了。快跟边肖学学这个“神器”。

灵感来自“颤音”[S2/]

“神器”的出现源于偶然。通用四环质量监督部部长钱欣在网上看到同行上传的视频:画面上有一辆小车,两个轮子和一个把手,车上的金属管上安装了多个高压喷嘴。金属管与水管相连以转移水。整个工具小巧方便,可以折叠放置,不占用空空间。关键是照片中的冲洗效果,令人震惊。当冲洗喷嘴打开时,路面上的树叶、沙子和灰尘将被细水雾洗得像新的一样干净。

灵感一现缘起“抖音” 实战操作普陀“神器”立功

做完后,钱欣找到了设备部和业务部的相关人员,一起研究了视频中的冲洗工具。大家一拍即合,立即找到了车间维护班的班长,开始了开发。

专注于“人工制品”的诞生

一般环路的整治特点是:污染整治需要在机动车道上进行,机动车道上的污染一般是大规模的污染,需要强大的压力水柱进行冲洗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目前,手持高压水枪的压力虽然足够,但喷水面积小,补救费时费力。根据这些特点,我们整理出“人工制品”需要满足的要求:轻便、易操作、合适的洗涤区域和足够的压力。在车间领导设计和生产的班长冯海滨找到了合适厚度的铝管材料,并根据生产要求计算出管口的数量和间距。经过一周的设计和生产,1000元的成本低于成本,像视频中那样的便携式洗车设备诞生了。

灵感一现缘起“抖音” 实战操作普陀“神器”立功

经过初步试验,冲洗效果理想。与机械冲洗车相比,“便携式多喷嘴高压冲洗架”由于采用手动控制,操作更灵活、更有针对性;与手动高压冲洗相比,冲洗架提高了冲洗效率。对于同一区域的道路污染,需要一个冲洗枪来回冲洗很长时间,而冲洗架只需三次、五次除以二就能彻底冲洗道路。

灵感一现缘起“抖音” 实战操作普陀“神器”立功

实战操作中“神器”的功勋

测试结束后,需要在实战中进行测试。4月下旬,武宁路中宁路附近发生了一起土方车辆污染事故。被车辆碾压后,厚厚的淤泥被牢牢地嵌在沥青路面上。

赶到总环城路进行紧急处理的工人们尽了最大努力将淤泥铲走。质监部部长钱昕亲自带着“便携式多喷嘴高压清洗架”奔赴战场,路面清洗干净,没有来回几次。与以往的人工喷枪修复相比,大大缩短了时间,提高了修复效率。

在接下来的几次中,清洗架被用于提高机动车隔离墩和隔离花架周围土壤修复和日常路面修复的时间效率。最初,需要反复清洗,但现在只需要一半的时间就可以完成修复任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灵感一现缘起“抖音” 实战操作普陀“神器”立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7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