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3字,读完约2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大厦经理叫“秦宽兴”,市场监督局叫“易办李”,党建联络员叫“凌巨力”,大厦安全员叫“楚”,招商服务专员叫“蔡”。这些做法为“楼宇管理系统”的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11日,普陀区新闻发布会传出消息,进一步推进建筑总监制度。目前,普陀区103栋商业建筑的建筑总监已全部到位。

普陀深入推进“楼长制” 为区域经济发展助力

“楼宇经理制”是为全区楼宇和园区建立由党政领导干部组成的“楼宇经理”团队,直接满足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管家”服务,积极探索推进党建、开发、管理、服务一体化的新模式,旨在创造一流的经营环境、一流的服务环境和一流的人才发展环境。2018年2月,长寿路街道首次提出“建筑总系统”,并在全区推广实施。目前,普陀区共有商业建筑103栋,公园24个,企业4800多家,党组织272个,党员4200多名。启动后,全区所有商业大厦(园区)将至少配备“一长四员”,即大厦主管(由各街道、镇党政班子牵头)、大厦联络员、企业服务员、保安、市场监督员(分别由各街道、镇的分支机构、招商部门、派出所、市场监管办公室相关人员担任),直接满足企业需求。

普陀深入推进“楼长制” 为区域经济发展助力

普陀的“李梓源大厦”被称为“奶茶屋”,楼内有许多著名的奶茶品牌。据大厦建筑总监周介绍,几年前,随着其品牌“小奶茶”的爆炸性增长,企业员工数量急剧增加,原来租用的150平方米的办公空间已不能满足其业务拓展的需要。“就在公司无计可施的时候,我们帮助公司把原来的办公面积扩大到1000平方米的整层楼,换了鸟笼,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周说,2018年,“小”奶茶赚了近2亿元,开了2040家店,业务扩展到文化创意领域和海外。

普陀深入推进“楼长制” 为区域经济发展助力

据普陀区统计,自2018年以来,普陀区各街道镇的“建筑主管”团队走访了近4400家企业,基本实现了建筑企业走访服务的全覆盖,针对各种需求收集了800多条建议,解决了500多条问题。如长寿路街为企业大厦白领定制午餐套餐,长风新村街帮助建筑企业争取人才公寓数量,常征镇率先推动互联网企业成立行业联席党委,有效帮助企业解决需求。以2018年为例,全区商业建筑税收同比增长10.67%,单位面积税收同比增长11.9%。建筑企业对区域转型的贡献显著增加。在建筑中发现了1600多名新党员,建立了39个新党组织,开展了300多项党群活动,使党建工作更加有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深入推进“楼长制” 为区域经济发展助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6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