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0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中国新一代全自动无人智能列车——上海轨道交通14号线(14002号)的首列列车,由中国铁建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开发,已成功下线(14001号之前也已下线),标志着中国城市轨道车辆在交通量和智能化方面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普陀人 你关心的这条轨交线又有新进展

本项目是上海地铁全自动无人驾驶示范工程,共49列列车。列车采用全新的设计理念,由8节A型车厢组成,总长185.6米,宽3米。车厢采用纵向座椅布置,驾驶室首次采用开放式设计,从而将传统的驾驶室空室与乘客室空室融为一体。

@普陀人 你关心的这条轨交线又有新进展

上海14号线是中国首个从运营之初就能进入无人值守全自动驾驶状态的项目。该列车是根据全自动驾驶标准en 62290:2014中的最高等级goa4设计的。新一代大容量全自动无人智能地铁列车的自动化运营和自我管理更加智能化,具有“安全可靠、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优势。

@普陀人 你关心的这条轨交线又有新进展

14号线列车效果图

谈到14号线,普陀人并不陌生。

轨道交通14号线西起嘉定丰邦,东至浦东金桥,全长39公里,有31个地铁站。

14号线穿过嘉定区、普陀区、静安区、黄浦区和浦东新区五个行政区,是连接城市西北、浦东新区和中心城市的便捷通道。

14号线经过普陀哪里?

丰帮站、金源五路站、临洮路站、嘉义路站、曹安公路站、镇心新村站、镇光路站、铜川路站、镇儒站、中宁路站、东新路站、武宁路站、武定路站、静安寺站、黄陂南路站、大石街站、豫园站、陆家嘴站、浦东南路站、浦东大道站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人 你关心的这条轨交线又有新进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3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