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480字,读完约6分钟

“我只想问儿子一句话,‘你为什么这么做? 》作为复旦投毒事件嫌疑人林森浩的父亲,林尊耀说自己怎么也不能接受。 曾经优秀的儿子是怎么成为对同学下毒的嫌疑犯的? “他做这种事的时候,是想父母呢,还是毕业后说要照顾我们再回到我们身边工作呢”对于儿子所做的事,林尊耀显然有很多疑问。

【要闻】林森浩父亲:想不通儿子为何这样做 曾是乖孩子

但是,这些疑问真的能得到他满意的答案吗?

曾是家族的骄傲

林森浩的家在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和平镇某村,紧挨着广汕公路。

这是一座四层的居住楼,旧外墙看起来已经有十余年的年龄了。 住宅大楼的一楼被分隔成店面,杂货店开门,集装箱和地面上堆满了杂乱的商品。 商店现在由林森浩的母亲经营。 我从二楼住到四楼。 有自己家和街道铺路。 这样的家庭在和平镇是中等程度的房子。

【要闻】林森浩父亲:想不通儿子为何这样做 曾是乖孩子

记者进店时,近60岁的林森浩的母亲坐在椅子上,头靠在椅背上,目不转睛地看着门口停车的摩托车(今年春节期间,林森浩坐过)。

林森浩妈妈的眼睛在流血,憔悴的脸发白,发呆,嘴里不时喃喃自语。 店里坐了很多人,是来安慰的亲戚和朋友的邻居。

住在林家二楼一室的是林家的骄傲林森浩。 房间里有一排桌子和几条纸箱,架子上摆着医书。 抽屉里有很多林森浩得到的奖状证书,玻璃下面贴着林森浩的毕业照片。 另外,桌子上还放着他当家庭教师时学生父母送的礼物。

林森浩在家是次子,有一个姐妹和一个弟弟。 林森浩的父亲林尊耀说林森浩已经签约了广州最好的医院之一,前景良好。 林森浩的弟弟在珠海某大学学习。 三个女儿两个人结婚租房子,都在当地的中学教书。

林尊耀在当地工厂做技术工,林森浩的母亲以前就在周边村庄回收废品。 “已经十几年了。 热天下雨,他妈妈在外面收集纸箱等废品,劝她休息一会儿也不要听。 ’据某马旁边说,林家以前生活很艰苦,但林父和林母的辛苦养育了两个大学生,盖了四层楼的房子。 “他妈妈年轻的时候太辛苦了,这几年身体不好,所以不收废品就在家开店了”。

【要闻】林森浩父亲:想不通儿子为何这样做 曾是乖孩子

“他们家还很富裕,家庭关系也很和平,浩仔应该没有任何心理缺陷”邻居说。

从林森浩的形象来看,弟弟的青春期懂事,孝顺,没有正常孩子的反抗。 林森浩的优异成绩和内向的性格也从未让家人担心过。

每天烧香祈祷

事故发生前,林尊耀不相信自己骄傲的儿子会这么冷酷。 他接到了上海的电话。 在电话里,对方说林森浩涉嫌吸毒被警察带走协助调查。

一开始,林尊耀以为收到了经常听到的诈骗电话,儿子笑着回答说不能这样。 但后来打了儿子的电话,一直不通,林尊耀就此慌了。 四处打听后,终于确认了这件事是真的。

后来林尊耀急忙把机票订在上海。 平时很少远行,林尊耀最后带了两个亲戚。 “他每天很早去附近的寺庙烧香,祈祷从来没有发生过”林妈妈说:“浩仔一直是个好孩子,我不相信你可以问村民。 我想见他。 我问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

【要闻】林森浩父亲:想不通儿子为何这样做 曾是乖孩子

据隔壁亲戚说,林妈妈总是很在意,有人没观察就离开家,然后一个人去河边。 幸好被邻居看见了,发现她很奇怪,劝我赶紧停下来回家。 现在有几个亲戚和林母不分手地陪伴,防止她发生轻生事件。

原来是个好孩子

林森浩近年不怎么回家,但亲友和邻居深深地影响着这个曾经的“好孩子”。 “村子里这么久没有人考上中山大学了。 他是读书的材料,聪明,村里的大才子。 ”。 林老伯说,他和林家已经是几十年的邻居,看着林森浩长大,“他总是很聪明,没有年轻人轻薄傲慢的缺点,待人也很有礼貌。 这几年,每次回家,途中都会见到我们的长辈,他积极地向我们打招呼。 ”。

【要闻】林森浩父亲:想不通儿子为何这样做 曾是乖孩子

林森浩的学习好在村子里很有名,很多村民以他为孩子的榜样。 高中2年级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平时很少直接接触林森浩,但经常能在父亲嘴里听到他的名字。 “家人喜欢带他去教育,他学习自觉,成绩好,不用父母担心”。

林阿姨说,林森浩兄弟小时候,林父母每天为生活奔波,没有时间照顾孩子。 但是林的兄弟姐妹都在听话。 “林家的两个儿子学习很热心,特别是林森浩从小到大学习成绩一直很出色,从小到大,从来没有和村子里的孩子脸红,打架过。 ”。

【要闻】林森浩父亲:想不通儿子为何这样做 曾是乖孩子

我想尽我所能赔偿

林森浩小学就读于潮阳师院,学习聪明,成绩一直在全校名列前茅。 这是因为老师着迷了。

1999年,林森浩被和平镇要点中学和平中学录取。 林毕业十几年了,该校的杨校长给林森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成绩好,头脑聪明,一点也不是优等生。 我喜欢运动,也打篮球。”

“最初听到这个消息时,我们也很吃惊,觉得不可思议”和平中学的姓陈的老师教过林的数学,但没觉得他的性格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只是比较安静,很少主动和老师打招呼,平时也不喜欢和同学们开玩笑。

中学毕业后,林森浩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当地最好的高中潮阳第一中学。 高中三年级代课的李老师向记者介绍说,两年前林森浩还参加了当时的高中学生聚会。 印象没有特别之处,和同学之间也在笑。

学生时代,林森浩给李老师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学习认真,成绩突出。 “当时他立志当教师,后来答应了父亲的愿望,终于考上了医科大学”李老师说,林森浩当年高考的分数达到了780多分(满分900分),名列全校前十,考上了中山大学医学部,最早合格。

【要闻】林森浩父亲:想不通儿子为何这样做 曾是乖孩子

林森浩高中时代的同学吴先生,林森浩腼腆,平时陌生人很少,但和同学和朋友的交往还是很健谈。 “他不是体贴的人,也有和同学不愉快的事情。 吵架很正常,一两天就过去了。 然后我说了笑"

林先生是林森浩先生的同村老乡,中学同学,一直是好朋友,两个人几乎什么都不说。 最近一周,他几乎每天都在林家帮忙照顾。 “读完大学后各奔东西,每次假期他一回家,几个朋友就聚在一起,今年春节我们还聚了两次。 ”。

【要闻】林森浩父亲:想不通儿子为何这样做 曾是乖孩子

林先生表示,林森浩与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签约,以前想留在上海工作,但考虑到年迈的父母,他最终决定回广州工作。

今年春节期间,林森浩回到林先生家,和林先生的父母谈话也很投机,他说:“父母称赞他学习医生的将来,他说他还只是常规工作,反而羡慕我当老师的工作稳定。” 林先生对记者说,朋友聚集在一起,打篮球,唱歌是必须的节目,林森浩的歌通常,但喜欢大声唱歌。

【要闻】林森浩父亲:想不通儿子为何这样做 曾是乖孩子

林尊耀说,如果儿子真的错了,他愿意赔偿一切,尽管能力有限。

上一页] [1] [2]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要闻】林森浩父亲:想不通儿子为何这样做 曾是乖孩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47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