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2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随着气温的降低,普陀的一些公园已经率先开放桂花。走在普陀的街道上,总能闻到沁人心脾的桂香。这种桂花是受欢迎的花卉品种。这些天,在桂花园长风公园,早秋的桂花品种已经开花了。走在花园里,你可以从远处闻到熟悉的味道。

普陀这里芬芳满园 还不约上家人一起去寻香?

桂花亭旁种植的桂花已逐渐进入盛花期,公园里充满了香甜浓郁的香气。无数的金花被树枝覆盖,在风中绽放。在蓝色的树叶下,它们充满了秋天的柔情,隐藏着秋天的宁静之美。

公园里的一些桂花树已经被金色的树木覆盖,吸引了许多路人驻足在亭子里,用手机和相机记录下美丽的桂花图像。伴随着阵阵花香,有人在这里读诗,这是非常愉快的。

桂花是中国人非常喜欢的一种桂花,也是文人雅士最喜爱的歌诗对象之一。高在宋代曾写道:“桂花香多雾,而吴的叶子则被西风遮蔽。客人在河桥上喝醉了,光线很好。”桂花笼罩在月光下,秋夜的露水湿漉漉的,显得朦胧而隐现。桂花透过这“雾”散发香味。想到广寒宫美丽的桂花树、嫦娥、吴港和桂花香的传说是很自然的。就像在月中感受“桂花香雾寒”,让人有无尽的遐想。

普陀这里芬芳满园 还不约上家人一起去寻香?

据说在古代,桂花仍然是荣誉的象征。诗人李白也非常喜欢桂花。他曾经写过一首诗:“你知道南山和月桂,绿叶垂根。印青也可以托付,何必爱惜树园呢。”通过这首诗,诗人希望告诫官僚子弟不要“走后门”,而要脚踏实地地努力获得荣誉。

普陀这里芬芳满园 还不约上家人一起去寻香?

桂花的花期约为7-10天。根据目前的花卉情况和天气情况,预计桂花的花期将从现在开始直到十一国庆假期,这也是观赏桂花的最佳时间。桂花是一种多次开花的观赏植物,通常根据天气情况在秋季经历多次开花。市民和朋友可以自由选择时间去公园赏花。

普陀这里芬芳满园 还不约上家人一起去寻香?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这里芬芳满园 还不约上家人一起去寻香?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3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