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6字,读完约2分钟

1955年10月24日,毛泽东主席在《中国农村的社会主义高潮》一书中,亲自写了一篇题为《李梓源镇儒区农业生产合作社节约生产成本的经验》的文章:“这篇文章也很好”,指出“任何社会主义经济事业都必须注意尽可能充分地利用人力和设备,尽可能地改善劳动组织、管理和劳动生产率,尽可能地节约人力和物力。

追忆普陀七十年:毛泽东主席曾为TA写下按语!

“评点”精神引领了一代又一代李梓源人,在李梓源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时代。1963年,李梓源大队被评为上海市农业生产先进集体。20世纪80年代,经济总量在两到三年内翻了一番,农民人均收入在桃浦镇始终位居第一。20世纪90年代,李梓源如火如荼,天翻地覆。为了引进先进的外资企业,李梓源村高喊“服务是第一资源”的口号,以服务求发展。“以鸟招鸟,筑巢引鸟”,我们调整发展思路,通过“换笼换鸟”的方式提升李梓源现有企业,融合勤俭节约的精神,提出“发展就是更好的经济”的新理念。1995年,李梓源被评为全国模范先进村民委员会和年度上海模范集体。自1998年以来,李梓源村连续9次被评为上海市文明村;2009年,他被授予上海市劳动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追忆普陀七十年:毛泽东主席曾为TA写下按语!

图片说明:毛主席语录悬挂在李梓源村

2005年10月和2015年10月,李梓源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碑和毛主席语录陈列室相继建成。通过诠释“笔记”精神、参观毛主席笔记纪念碑、参观展览室、观看电影《安全带》,笔记精神遍地开花。

链接:李梓源村已完成村级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2018年6月28日,李梓源村召开了村级经济合作社第一次成员代表会议第一次会议和经济合作社成立大会,表决通过了经济合作社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经济合作社理事会理事、理事长、监事和监事会监事。李梓源村级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顺利完成。村级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新形势下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实现成员收入持续增长、维护农村基层稳定的重要举措。为顺利推进产权制度改革,在桃浦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李梓源村委会讨论成立了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改革工作方案,组织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对相关工作方案和决议进行了讨论表决,规划了合作社董事会、监事会的人选,审议了合作社章程,确保了改革工作的顺利完成。

追忆普陀七十年:毛泽东主席曾为TA写下按语!

描述:李梓源村完成了产权制度改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追忆普陀七十年:毛泽东主席曾为TA写下按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2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