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55字,读完约4分钟

2019年过半已经过去,10月将是另一个收获季节。对于胡继先和村民来说,他们已经处理了几十年的土地,种了三年多的柚子,而第一批粉红色的柚子已经结出果实,这将是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

他的名字叫胡继先,来自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兴民镇红岗村。

种植粉红柚之前,他在红岗村村委会工作。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我是一个农民,我的主要业务是旱作农业,我的副业是在村委会工作。”

70岁的胡继先一生大部分时间都在从事农业。即使他在村委会工作,每个月都有一定的工资,可以养活自己,但他从来没有忘记家里一亩三分地。从村委会退休后,胡继先凭着工作的决心和毅力,又爱又钻,逐渐把村里闲置的土地开发成处处都是柚树的地方,从种柚的门外汉变成了半个柚专家。

@普陀人 贵州特产习水粉柚新鲜上市啦

2015年,从村委会退休后,胡继先看了看村里杂草丛生的土地,因为村民外出工作,没有人耕种。他为自己几十年来对这片土地的特殊感情感到非常难过。他和同村的三个农民成立了一个合作社,决定利用红岗村优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来种植粉红柚。

@普陀人 贵州特产习水粉柚新鲜上市啦

“下定决心,要么不做,要么做好”。他说他将把他在这片土地上学到的所有技能,以及在村委会工作的决心和动力融入到他的新事业中。

于是,他们四人挨家挨户,与村民谈论土地转让和分红……慢慢地,合作社从最初的4户发展到48户,有176人,其中包括10户43人的贫困家庭。此外,35个家庭通过输出劳动力在合作基地工作,这为村民增加收入提供了额外的渠道。

合作社成立之初,红岗村甚至整个兴民镇都没有种植柚子粉的先例。为此,胡继先到县农业局和其他相关单位寻求帮助,并邀请了这方面的专家来指导种植。

在桃红柚的整个种植过程中,胡继先告诉我们,桃红柚在红岗村的生长过程持续了8个多月,种植过程绿色生态,无农药,自然生长不催熟,人工除草不使用农药。村民们爱护每一棵树和每一个粉红柚子,只从源头控制质量,努力使每一个柚子成为精品。

@普陀人 贵州特产习水粉柚新鲜上市啦

红岗村位于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西南部,距习水县47公里,临江原始森林自然保护区出口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污染较轻。海拔400-600米,低海拔,季风气候,由于地处大娄山系和长江流域,日照充足,雨量充沛,无霜期长,为粉柚糖分积累提供了独特的“地理优势”。

@普陀人 贵州特产习水粉柚新鲜上市啦

几个因素的结合,使得这里出产的粉红柚又厚又甜,口感醇厚,颗粒饱满,细腻无渣,每一粒都香甜可口。

四面环山,早晚温差大,白天温度高,晚上温度低,年平均日照时间超过1000小时,白天最大日照时间为12小时,这就是杏闵汾柚的甜味。

独特的自然地理条件造就了杏闵汾柚的独特品质。杏闵芬柚果肉饱满,果实粉红色,味甜多汁,口感柔和,柚香浓郁,不返老还童。

兴民粉红柚的种植过程是传统的人工农家肥、人工除草、人工采收、物理套袋和防虫,采用原生态种植方法培育真正放心的柚,确保每一个粉红柚都能吃得健康可口。

兴民镇红岗村粉柚从开花到果实成熟,要经过施肥、套袋防虫、除草、培肥土壤等一系列工作。在这八个月里,村民们没有其他收入来源,他们的生活非常艰难。经过精心管理,村民们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葡萄柚上,并把它们放在每年十月的成熟时间。由于柚子的销售周期短,村民的销售渠道单一,为了帮助村民及时解决柚子的销售问题,以免损失一年的心血,我们通过电子商务渠道进行推广,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

@普陀人 贵州特产习水粉柚新鲜上市啦

这次推出的粉红柚是胡继先和村民们自2016年成立合作社以来,经过三年的辛勤劳动和精心呵护,生产的第一批粉红柚。据说它们是粉红柚子,但它们不仅仅是粉红柚子。它们是村民们努力工作和渴望更好生活的结晶。让我们品尝他们与我们分享的快乐。

@普陀人 贵州特产习水粉柚新鲜上市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人 贵州特产习水粉柚新鲜上市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2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