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58字,读完约5分钟

黄浦江畔,外滩枫景步行街正式“开街”;在外滩的后街,圆明园路变成了一个艺术市场;在花园房子里,思南之夜派对打造了一场“文化盛宴”;瞥一眼南京路步行街,刘河路的小高层依然热得发烫...

6月6日晚,首届上海夜生活节正式拉开帷幕。围绕“夜市、夜餐、夜游、夜游、夜娱、夜展、夜读”主题,共开展了180多项重点活动,打造了具有烟花、上海风情、时尚、国际风格的“夜上海”新形象。在黄埔,也出现了各种文化生活的夜市。

精细化治理为黄浦多个特色夜间市集增辉添彩

不仅有烟火,还有文艺风格

枫泾路是一条从东到西连接中山东二路和人民路的150米长的道路。因为它靠近外滩,你可以看到“上海最美的天际线”的全景。6月6日,外滩金融中心正式揭牌“外滩枫径”,以同音“外滩景观”命名,意为市民来枫泾路欣赏外滩美景,体验时尚步道。“外滩枫径”致力于成为外滩乃至上海最美丽的夜间观光和游览点、最有趣的花园夜市和最具活力的经济街区之一。

精细化治理为黄浦多个特色夜间市集增辉添彩

开业的第一天,晚上不到20点,在“tocks”摊位,专门卖加拿大熏肉三明治,三明治已经在空出售,店主很快从商店打来快递电话;在墨西哥,手织家居用品的主要摊位是“丛林色”。一个小店主一个人开了一家店,一个周末就卖出了4000多元的商品,包括单价不低的地毯...随着客流的增加,组织者采取了临时限流措施,以确保现场的安全和秩序。

精细化治理为黄浦多个特色夜间市集增辉添彩

在思南豪宅区,一场“思南之夜派对”正式上演,其风格定位为:精致、唯美的艺术生活。组织者拿出一栋老别墅,向来自上海12个著名美术馆和7个画廊的艺术家开放,要求他们根据老别墅的陈设和氛围创作艺术品,并将其装饰成一个可以拍照和打孔的艺术博物馆。“这个有着文化故事和精致品质的夜市非常适合思南大厦的定位。”思南书店的一名粉丝告诉记者。

精细化治理为黄浦多个特色夜间市集增辉添彩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邀请了80多位艺术家和生活在一起的家庭来参加晚会“带货”,带来了一批引领国际潮流的“精品”,如民族品牌、原创设计、别出心裁、艺术衍生等。艺术家在现场出售版画、雕塑和其他作品,并与公众分享他们对艺术的理解和对生活的态度。

精细化治理为黄浦多个特色夜间市集增辉添彩

在外滩最美丽的后街——外滩源头,组织者首次在欧美推出街头涂鸦车。有趣的涂鸦艺术为平日宁静优雅的圆明园路增添了独特的艺术氛围。路过的人也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拿起画笔为旅行车的涂鸦增添光彩。在街角,悠扬的吉他歌声传入耳中,金人秀、高跷艺术和街头漫画在人群中穿行;无意中,你可能会意外地遇到“梵高”...这些精彩的表演艺术和街头表演者的表演无疑为初夏夜晚的狂欢节增添了锦上添花。历史和艺术的融合给游客带来了不同的体验。

精细化治理为黄浦多个特色夜间市集增辉添彩

由创作者创一发起的“老码头嘉年华”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高品质的夜生活。这里的亮点之一是一排星星空帐篷,除了“吃、喝、玩”之外,它还创造了一个独特新颖的身临其境的场景和夜生活模式,让人们可以体验开放的河边“露营”。这个夜市还将设立20多个活动区,如仪式和音乐私立学校、创意工作室、河边的日落瑜伽等。通过不同的体验建立新的社会互动。

精细化治理为黄浦多个特色夜间市集增辉添彩

完善的治理使夜市更加完善[/s2/]

烟花夜市又回来了。在浪漫和享受的背后,这是对城市良好治理的考验。

事实上,在夜市开放之前,通常需要几个小时来建造各种材料和运输工具;对于夜市的人流、天气、安全等因素,我们必须实施全方位的监控,制定周密的计划;夜市结束后,要及时清理和分类垃圾。特别是对于那些临时占用市政道路的小夜市,也有必要将摆放整齐的道路及时恢复原状,还给人们。

精细化治理为黄浦多个特色夜间市集增辉添彩

为确保“外滩枫径”顺利落地,博鳌亚洲论坛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安全是首要考虑因素。”据“外滩枫泾路”负责人杨伯凯介绍,博鳌亚洲论坛在枫泾路、中山东二路和人民路交叉口设立了“健康站”,配备了免持感应柱喷雾、酒精棉、口罩、湿巾等设备和材料,供公众使用。在活动区,所有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并定期对环境进行消毒。当活动现场的客流接近饱和时,将在活动现场采取一定的限流措施,以避免过度拥挤。

精细化治理为黄浦多个特色夜间市集增辉添彩

万一下雨呢?Bfc也准备了这个计划。杨伯凯表示,bfc已经准备了足够的“库存”,并将在雨天向公众发放一次性雨衣。“我们还准备了一些特殊的雨衣,它们在雨中闪闪发光,非常漂亮。我相信这场雨不会破坏每个人的热情。相反,我们将把《雨中的枫树小径》变成一次特别的经历。”

精细化治理为黄浦多个特色夜间市集增辉添彩

6月8日早上6点30分刚过,保安人员拆除了枫泾路两端的路障。繁忙的两天“外滩枫径”周末限时步行街市场暂时告一段落,清洁工立即进行垃圾清理和道路冲洗,加快恢复道路交通功能。

在老房子集中的思南大厦地区,由于公共空房间比较独特,胡同比较小,活动组织者和相关主管单位已经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如增加帐篷防雨装置,在超大型交通面前实施人流限制等。组织者还在现场材料方面给予商家统一的指导和支持,包括帐篷、桌椅、围裙、视觉引导等。;考虑到防疫和控制的需要,所有参与的商家都有防疫包,这样每个人都可以放心买卖。

精细化治理为黄浦多个特色夜间市集增辉添彩

在老码头的河滨,组织者第一次为常驻商户做了“配套设备”、“安全计划”、“环保计划”、“嘉年华会”等“作业”。

事实上,发展夜市经济,支持“摆地摊”,并不等于摆地摊。据城管部门介绍,市场开放前需经当地批准,部分公共区域应在规定的红线内和规定的时间内使用。商户的资质仍需在当地部门注册,并在经营过程中受到各部门的监管,以尽可能减少对周围居民和环境的影响。这样,夜市经济的活力将更加持久和充满活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精细化治理为黄浦多个特色夜间市集增辉添彩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