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3字,读完约2分钟

一部6分钟的微电影《中国人民的希望和梦想:马人的爱》让无数人惊叹不已。这部短片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短片的导演高晓龙执导,横跨大半个中国,从徐悲鸿一生热爱马匹的故居宜兴,到马匹驰骋的康熙草原,从繁忙的上海滩到青春焕发的汶川映秀,影片中激情雕塑的主人公马人就是跨界艺术家马兴文。

5米龙凤呈祥亮相新天地 "左撇子老虎"玩转艺术

这一次,马兴文最新的巨型雕塑“龙凤,天地永恒”出现在一个新的世界。这座青铜雕塑将近5米高,龙在周围旋转,龙在相互追逐。凌云正在雾中行驶,而龙的身体正在蜿蜒上升,呈现出二号的形状。凤凰的尾翼卷曲弯曲,呈数字0的形状,形成“20”的特殊含义,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与此同时,马兴文的“龙凤共荣,天地永恒”龙凤艺术展在上海新世界一号举行。此次展览汇集了马兴文马西蒙创作的以龙凤为主题的水墨、彩墨、书法和雕塑,2012年法拉利龙马展的大型卷轴,以及威尼斯双年展特别展的优秀作品。

5米龙凤呈祥亮相新天地 "左撇子老虎"玩转艺术

就在一个月前,马兴文以音乐家的身份出现在上海。这不是普通的售票。传奇音乐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唐季礼的方力申在那里帮忙。在音乐会上,演唱了许多经典曲目,如《龙的传人》、《女子之花》、《半月形的小夜曲》、《生命中的爱》、《广阔的天空空》和《爱你无止境》等,并演唱了老歌。

5米龙凤呈祥亮相新天地 "左撇子老虎"玩转艺术

幸运的是,传说该乐队成立于1997年,也就是马兴文回到香港的那一年,专注于粤语流行音乐和摇滚音乐。在过去的20年里,成员发生了变化,他们的年龄跨越了70年代、80年代和90年代,他们一直坚持唱歌。

马兴文的昵称是“左撇子老虎”。他说他用左手打鼓,画画也一样。7岁时,师从中国当代最著名的艺术家之一范英子登先生学习国画;13岁时,他去了英国,在马尔文学院和著名的伦敦大学建筑学院学习西方艺术设计和建筑设计。硕士毕业后,马兴文直接去了上海,建立了自己的建筑设计品牌——马设计。音乐、雕塑、建筑、室内设计,马兴文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

5米龙凤呈祥亮相新天地 "左撇子老虎"玩转艺术

清代对马的创作,最能体现对艺术作品的影响色彩和形式的控制,他对马的痴迷和执着,不仅因为他姓马,爱打马球,还因为这些马作品是马兴文从个人角度与他人对话、与生活交流的结果。

对于这座“龙凤,天地永恒”的巨型雕塑,马兴文坦言: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有许多青铜雕刻工艺,我从未做过这样的尝试。"他强调说,这次创作中没有太多的创新,但有些东西打破了常规,感觉与众不同。“我觉得这更像是记忆。你的心有多大,艺术有多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5米龙凤呈祥亮相新天地 "左撇子老虎"玩转艺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58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