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41字,读完约5分钟

2月18日下午,徐汇区召开了2019年援外干部专题汇报会,宣传了徐汇区援外干部的先进事迹和优良作风,宣传动员了2019年新一轮援外选拔工作,帮助对口地区打赢了这场艰苦卓绝的扶贫攻坚战。

包,党委书记;王宏伟,党委常委、副区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善洲;纪,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全体援外干部和部分家属,区直属党组织负责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主持。

徐汇区召开援外干部人才专题报告会

包指出,十八大以来,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扶贫开发作为实现一个世纪奋斗目标的重点工作,把扶贫开发放在了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要深刻认识东西部对口支援和扶贫合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为国家和民族的这一伟大事业而努力。

徐汇区召开援外干部人才专题报告会

他要求,要以精准扶贫和精准扶贫为重点,因地制宜,加强分类指导,提高扶贫效果。深化合作,拓宽渠道,选择产业扶贫项目,瞄准市场需求,完善农村市场体系。要突出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立足点,把扶贫资金和项目向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倾斜,把民生工程建设成为民心工程。

徐汇区召开援外干部人才专题报告会

他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学习援外干部服务大局的意识、解决困难的精神和第一的精神,意气风发,努力工作,狠抓各项任务的落实。

关于援外干部人才交流的讲话

卢振昌

第八批援藏干部萨迦小组组长、萨迦县委员会常务副书记

准确的扶贫是我们最重要的任务。明确了萨哈的需求,形成了“扶贫优先、民生优先、基层优先、追求实效”的思路,突出了长期扶贫在规划中的重要性,项目扶贫在实效中的重要性,就业在产业扶贫中的重要性,均衡教育扶贫在医疗扶贫中的重要性,智力扶贫在公益性扶贫中的重要性。自2016年以来,萨迦共有1830个家庭的7626人脱帽致敬。

徐汇区召开援外干部人才专题报告会

浦永凯

第十批援建干部红河组组长、红河州政府副秘书长、原阳县常委、副县长

摆脱贫困是一场战斗。我们是派往云南的士兵!在援助云南的三年中,我们“感受到了红河的贫困,理解了红河的希望,实施了脱贫行动”。在克服物流成本高、干部群众缺乏市场观念、产品加工能力弱的情况下,针对产业合作和劳务合作的不足,打造了一个又一个具有徐汇亮点和特色的项目。在元阳,为地中海贫血儿童筹款触动了朋友圈。在屏幕上,温暖的冬天温暖了整个红河。徐汇对云南干部的援助,展示了新时期上海干部在滇边的良好形象,把上海的热情和温度带到了红河!

徐汇区召开援外干部人才专题报告会

张勇

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援藏教师

领奖台矗立在国家门口,它的责任比珠穆朗玛峰更高。作为一名在上海的援藏老师,我知道自己肩负着重要的任务。为了把输血变成造血,为当地培养更多的优秀教师,学校举办了“引领良好教育和德育”的班主任培训班,并聘请我担任班主任。从基本情况调查到培训计划的制定,我们力求提高40多名班主任的教育管理水平,为学校的后续发展提供源动力。

徐汇区召开援外干部人才专题报告会

宁慧明

佐贺县卫生服务中心的藏族急救医生

在西藏,藏族病人称医生为“安琪拉”,就像英语中的“天使”。每个医生在他们心中都是天使。单纯的藏族患者对医生有着无限的理解和崇拜。这里没有医疗纠纷,只有感激和尊重,这进一步促使我们想方设法改变当地落后的医疗状况。通过“专家引领骨干”、“师傅引领学徒”和参与上海市第八医院远程会诊等形式,将本地医学骨干培训为“传帮带教”,对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一对一”的定点辅导,试图留下一支“带走”的人才队伍。

徐汇区召开援外干部人才专题报告会

外援干部家属代表发言

黄瑞飞

刘永志的家属是援藏干部

去年,我和其他援藏干部家属去西藏探亲。我个人感受到了边疆的辽阔和壮丽,这是值得他们保护和奉献的;我亲身感受到上海和徐汇援藏给当地儿童和农牧民留下的喜悦和幸福;我亲身感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对徐汇援建干部及其家属的热情、尊重和感激;我亲身经历了在西藏工作和生活的困难!尽管援外干部欠小家庭的钱,但他们无愧于我们祖国的大家庭,我们的家庭成员也应该说"谢谢你,你辛苦了"!

徐汇区召开援外干部人才专题报告会

选择要发言的单位代表

王丽云

区教育党工委书记

援藏教师坚持以德育人,为西藏地方教育的发展多做“打基础、强规范”的工作,同时也开拓了许多新的工作领域。他们首次带领师生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和国防军事训练;在日喀则组建上海实验学校第一支女子足球队;结束了全市第二初中和日喀则实验学校的“兄弟班”;提供艺术课程,如交响乐欣赏...我们也从各方面关心藏族教师的家庭,积极解决实际困难。他们的伟大精神将永远激励着徐汇教育工作者开拓进取,在新的时代里传播对教育的热爱。

徐汇区召开援外干部人才专题报告会

一群老外援干部的代表发了言

肖鹏联合执行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安监委主任,以及第五、第六批援沪干部

援外工作是组织为干部提供的重要工作平台。我们要珍惜机遇,用党性为人民多做实事,传递党的温暖,以诚换诚,无怨无悔。要因地制宜,制定准确的政策,根据受援地的资源禀赋和群众需求发展产业,切实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我们不应该忘记自己的初衷,牢记自己的使命,尊重当地干部和群众,为民族团结和区域合作做出贡献。要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徐汇优势,牢牢把握学科底线,高质量完成对口支援任务,不负上海和徐汇的期望和重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召开援外干部人才专题报告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41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