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5字,读完约3分钟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强烈反映的突出问题,甘泉路街道对银都嘉园社区居民公共活动场所不足的问题进行了调研,探索现状,发现问题,学习先进,思考对策,千方百计为老社区腾出“公共空房”。

经过“量身定制” 普陀这个小区“焕然一新”

开展研究以发现问题

1.公共activities/きだよ的数量不足

银都嘉园社区建设时期较早,旧社区中空室的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场所较小。随着居民人口结构的变化和老龄化程度的提高,社区居民的日常活动圈主要依靠社区,出现了活动场所需求不足的现象。

2.生活环境需要改善

原来社区的一些建筑物的墙壁被部分剥落,设施陈旧,社区的人行道被损坏。上半年,虽然街道抓住了“补短板”工程的契机,粉刷了住宅楼的内墙,补植了绿化,修复了部分公共设施,重新划定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停车线,但居住区的整体居住环境与居民对美好生活日益增长的需求仍存在较大差距。

经过“量身定制” 普陀这个小区“焕然一新”

3.现有的空被无序使用

在现有的空厅内,仍存在着乱停车、非机动车乱停车、走廊内堆放鞋柜、圆桌等个人物品等现象,走廊内的安全隐患依然突出。

转化前

思考对策并实施整改

1.因地制宜,突出社区的整体“内涵”

在充分发挥居民自治和共管作用的基础上,精心安排和听取意见和建议,设计建造了银都社区三栋高层首层大厅的公共区域,并量身打造了“一厅一图”,在每层打造了一个“公共客厅”。主要分为三个方面:

尊老爱幼建筑群体——打造医学特色角落

邻里友好建筑小组-建立邻里会议大厅和建立业主的家

团结互助共建团队——打造温馨服务的特别角落

2.长期常态化,共同建设和治理,提高社区的整体“温度”

街道职能部门加强指导,居委会率先探索建立符合社区实际情况的切实可行的居民自治模式。如建立区公堂活动区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居民自治例会制度,建立区公堂活动方案等。让居民在共建共管的过程中共享美好的社区生活,形成居民引导居民、服务居民、监督居民的良性循环,实现长期正常有序的管理。

经过“量身定制” 普陀这个小区“焕然一新”

3.加强宣传,狠抓落实,提高社区整体“面值”

注重宣传发动,重点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等中心工作,依托现有资源举办宣讲、讨论、入户指导等活动。建立全国文明城市评价体系,围绕“拆、建、管、美”的总体目标,认真开展“清理走廊堆”、“清理僵尸车”等城市管理战役,从源头上避免突出问题反复出现,进一步推动有效整治走廊乱丢垃圾、乱停放自行车、乱晾晒、侵占绿地、破坏绿地等不文明现象,不断改善老社区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水平。

经过“量身定制” 普陀这个小区“焕然一新”

变革正在进行

经过改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经过“量身定制” 普陀这个小区“焕然一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0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