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4字,读完约2分钟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每个单位到达每个街道镇的统计表有13种?太多了!

普陀区最近在COVID-19召开了防控肺炎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会议决定对这13类表格进行优化合并,保留3个基础数据母表并进行改进,从3个基础母表中收集所需信息,并对其余10个表格进行合并和取消,以保证基层部门信息登记的便捷性和准确性,并对收集到的信息进行多种方式的利用,使基层单位能够进入防疫的第一线。

13张统计表精简到3张 普陀区为基层减负确保防疫人力

描述:桃浦镇的工作人员正在填写表格

普陀区领导在下沉式基层防疫指导工作中发现,各街道镇大量人力集中在统计汇总表工作上,表格多、格式不一致、内容重复,部分统计数据难以量化。为了减轻基层的负担,13种表格被简化为3种。

保留的三个基本母表分别为“一省十市各乡镇回沪人员信息表”、“xx乡镇新肺炎社区防控数据统计表(日报)》(建设园区)和“全区购口罩预留数量统计表”,分别对应人员信息调查、场所防控调查和口罩统计。

该统计表的优化和调整,保证了各类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一致性,保证了一线部门能够准确判断疫情,做出科学决策,也使基层工作人员不被过多的“数据报告”所困,腾出更多的精力来防控疫情。

描述:桃浦镇的工作人员正在填写表格

事实上,各行各业复杂的数据汇总需求让基层的“看”哥和“看”姐苦不堪言。一位基层人士说:“最初发出的表格种类和格式不同,有的是word,有的是excel,有的是重复的数据,有的内容难以估计,如消毒面积和消毒剂用量等。我们的基层数据统计需要大量的精力。”

13张统计表精简到3张 普陀区为基层减负确保防疫人力

经过优化调整后,《一省十市各乡镇回沪人员信息表》中的数据简化为8个字段,《xx乡镇新肺炎社区防控数据统计表(日报)》(建设园区)也改进了采集字段,更便于基层填写和采集。同时,区内所有职能部门和部门收集的数据可以从三个表中生成,从而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和一致性。

13张统计表精简到3张 普陀区为基层减负确保防疫人力

普陀区防治肺炎领导小组COVID-19也明确表示,数据采集只能由区卫生委和区卫生局向基层部门进行,其他单位需要的数据可以在两个部门的数据库中生成。

原则上,各条线部门收集的数据不会沉入街道、城镇和居委会进行收集。在防疫期间,各单位如需增加数据采集的种类,须经区预防控制办公室批准,并由区卫生卫生委员会或区办公室签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13张统计表精简到3张 普陀区为基层减负确保防疫人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8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