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3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金泽镇企业组织的青年夏令营“水乡古镇寻访与非物质文化传承”活动近日如期举行。来自金泽中学、金泽小学、上塔小学和淀山湖小学的72名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开幕式”、“探索冯静古镇”和“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

青浦金泽镇开展暑期学生实践活动 开拓学生眼界

简短的开幕式后,每个团队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探索古镇的旅程。他们三五成群地在古巷僻静的街道上穿梭,探索古老的丁蹄作坊,去漫画馆欣赏绘画,参观300博物馆的传统文化,去人民公社旧址和收藏的徽章了解历史。

午饭后,我来到了上海世界非物质文化名城,参观了中国剪纸博物馆、中国民间皮影艺术博物馆等大型非物质文化场所,欣赏和体验了皮影、剪纸等具有悠久传统文化历史的中国非物质文化元素。

这次夏令营不仅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增长了他们的知识,学会了如何合作,而且更好地了解了水乡古镇辉煌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世界非物质文化,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金泽镇开展暑期学生实践活动 开拓学生眼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3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