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38字,读完约3分钟

在COVID-19抗击肺炎的战场上,甘泉路街道上有这样一群社区志愿者,他们不仅主动上前,还带动家人加入。他们将把自己的希望和力量、爱和信心传递给社区里的每一个人,贡献自己家庭的力量去赢得防疫和战争的预防。

“阿姨,你拿着这些食物。天气很冷,你很难值班。”在延长西路40弄的门柱上,一个名叫胡小侃的孩子走了过来。他表示哀悼,并把他们送到门卫、志愿者和街道干部那里。当被问及此行的原因时,他害羞地说:“这是我父母教我的。叔叔和阿姨保护我们的社区的流行病,我们也应该关心你的身体。”他年纪轻轻就能理解这些感恩的理由,这与他父母的教育是分不开的。他的父亲和母亲季都是社区模范夫妻,也是活跃的党员。疫情期间,他们第一次来到居委会,自愿加入社区防疫党员志愿者队伍,并“承包”了社区周末门卫的最早时段,从早上8: 30到10: 30。在寒风中,夫妻不畏严寒,按时上岗,认真配合居委会干部,做到人人检查,人人验车,各司其职。

全家齐上阵 普陀这些社区志愿者带着家人组成战“疫”联盟

加入志愿者工作后,亲身感受到了防疫志愿者的辛勤工作。为此,她联系了经常给她工作单位分发食品的制造商,考虑买些零食给志愿者表示哀悼。当单位领导得知此事后,他们对她的行为表示赞赏,并以单位的名义向社区志愿者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预防和控制疫情所做的努力。当面包、蛋糕和其他零食被送到延长社区时,这对夫妇带着他们的孩子,并照顾门卫、保安、志愿者和居委会值班人员。

全家齐上阵 普陀这些社区志愿者带着家人组成战“疫”联盟

“这是一个非常时期。它让孩子们参与到这项志愿者活动中,亲身感受到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毅力,让他更好地理解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的无私奉献。我们非常高兴。”纪说:

据悉,和他的爱人季还为牛奶和零食买单,并向其他社区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在东泉源小区,也有一对母女志愿者去战斗的故事。

妈妈有事做,女儿在上面,互相传递,保持好每一个班次。疫情期间,东泉源小区的党员和志愿者轮流坚守在小区内四个自然社区的岗位上,彻夜不眠。2月17日,小区党总支书记视察小区门岗时,发现原本是东泉源小区二支部成员的孙立平并没有独自站立。“你好,周书记。我是孙立平的女儿。今天我妈有事,我带她去上课。”起初,孙立平担心门柱会因为暂时的麻烦而人手不足。她的女儿小嬴稷代替她母亲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你好,先测量一下你的体温。”“你从哪里来,要去哪里?”"请登记信息."和他的母亲一样,站在大门口的萧对行人的进出也是一清二楚。“保护我的家也是我的责任。”路过的居民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全家齐上阵 普陀这些社区志愿者带着家人组成战“疫”联盟

据说父母是孩子的榜样。在防疫的特殊“第一线”,父母不怕被传染的危险,努力做志愿者的先锋。和许多“逆行的人”一起,他们默默地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安全。他们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向孩子解释“爱”和“责任”,同时支持和配合防疫工作,为下一代灌输优秀的道德品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全家齐上阵 普陀这些社区志愿者带着家人组成战“疫”联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8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