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97字,读完约4分钟

目前,疫情防控处于最佳状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普陀区常征镇的许多企业也在积极步入恢复生产的“快车道”。镇政府积极落实属地服务管理责任,园区管理部门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问题。“营业员”与“建筑助理”紧密相连,帮助企业走上重返工作岗位的道路,在危机中找到一个转折点。

普陀区长征“店小二”“楼小二”鼎力助复工

企业帮助抗击“流行病”园区作为坚实的“后盾”

目前,一些企业已经从危机中找到了机遇,迎来了新的发展。如何帮助企业稳步前进,长征的“娄小二”帮了他们大忙。天地软件园上海思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视频网络技术的综合服务提供商。在疫情期间,公司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加强了防疫控制设备的软硬件研发。不久前推出的无线电子门磁监控系统已在普陀等多个地区推广,有效降低了防疫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和风险。然而,由于疫情的影响,企业也感受到了研发的压力。就在企业担心新一轮红外测温系统研发和财务问题的时候,区政府制定发布的《普陀区支持中小企业抗疫脱困十二办法》给企业带来了希望。该企业立即联系了园区负责人,并以试一试的心态详细了解了信贷政策。

普陀区长征“店小二”“楼小二”鼎力助复工

“当我听说这个项目是一个专注于生产防疫材料的企业,他们觉得他们的产品不属于这一类,曾经计划放弃。”天地软件园总经理魏松告诉记者:“后来,我在朋友圈子里看到这家公司开发了一款红外温度计。我觉得这个项目和防疫工作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我会逐一解释。”园区还积极联系企业与发改委和银行,引导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填写和提交相关材料。该企业也成为天地软件园第一家向中央政府申请贴息贷款的园区企业。魏松说:“企业正在尽最大努力为战争‘疫情’出力,而我们的园区将是他们最坚实的‘后盾’。”

普陀区长征“店小二”“楼小二”鼎力助复工

疫情是一场“大战争”,复工是一场“大考验”。在“大考验”面前,我们都是“候选人”。政府的支持和“二层楼”的帮助已经成为企业在“大考验”中展示强劲增长潜力的后向驱动力,这也将成为推动区域产业创新升级的契机。

普陀区长征“店小二”“楼小二”鼎力助复工

在复工的那一天,“危险”的火线支撑着人们的心

在常征镇辖区内的绿洲中心有5栋商业建筑和4栋商业裙楼,有多达480家企业和商人在此落户。建筑形式多样,包括商业办公空间和商业设施。

复工初期,常征镇公园建筑防疫专项工作组与上佳物业集团大楼经理多次对接,管理层也根据前期情况制定了相应计划。然而,在2月10日复工的第一天,9栋楼的复工远远超出了管理层的预期,现场人员明显不足,导致大门岗人员积压。“该房产告诉我们,他们的一些保安和管理人员在春节期间已经回家并外出,他们中的大多数目前都处于隔离状态。”常征镇公园建筑防疫专项工作组成员徐志刚告诉记者,中环绿洲商业建筑的很多产权属于第三方,存在转租现象。前期物业管理方未能充分掌握入驻企业复工情况,也导致复工当天企业和员工人数大大超过员工人数。

普陀区长征“店小二”“楼小二”鼎力助复工

当回到工作岗位时,酒保听到这个消息后就动了。常征镇防疫指挥部的主要领导立即带领一个小组到现场进行监督,一方面组织人员加强防疫工作,另一方面指导物业完善各项防控措施。“针对复工当天出现的‘险情’,镇政府与大厦管理部门积极沟通,紧急动员镇税务协会办公室和新长征集团的人员组成12人的增援小组,帮助绿洲中心落实详细的防疫措施。”强化小组成立后,我们进行了岗前培训和分工,并为关键任务如门岗、企业复工验证等提供了关键协助。“每天,增援小组两人一组访问企业,检查完成门卫后恢复工作的情况。

普陀区长征“店小二”“楼小二”鼎力助复工

常征镇防疫指挥部和园区大楼防疫专项工作组要求物业对每栋大楼实行封闭管理,指导大楼管理人员调整消防通道和大楼开放时间,并逐一通知复工企业。同时,管理层应协调人员加强出入口管理。

防疫控制和恢复生产似乎是“两条线”,但实际上是“一盘棋”。如果防疫控制不到位,就谈不上有秩序地恢复工作和生产。同样,不恢复企业的工作和生产,就不可能为防疫和控制提供物质支持。“营业员”和“建筑助理”在注重防疫和复工的同时,将积极相互支持和帮助,这必将使企业在危机过后迎来生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长征“店小二”“楼小二”鼎力助复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8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