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50字,读完约3分钟

日前,“海南百创教育文化产业”垂直路演在该地区启动。打开美甲在线直播,几位企业家正在进行精彩的路演,介绍他们各自企业的项目和亮点。屏幕上不时会有网友的互动称赞。在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和区人民社会保障局的指导下,由区就业促进中心主办的这次活动,让投资者和企业家通过“呆在家里”的在线模式,在空的另一端面对面交流。四位企业家进行了一次每次8分钟的网上路演,然后专家和嘉宾在网上对其进行了评论,路演赢得了上千次赞扬。

“云路演”助普陀企业化危为机

区人民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参加路演的企业家主要从事教育和文化产业的项目。”“我们还邀请了金钟资本、英诺天使基金、中融科技创新、海辉投资、郭进投资等20多家高级投资机构的代表。裕固族风险投资、中以智交股权投资基金、颜佳风险投资、雷达资本等20余家资深投资机构参加了现场直播,为企业家融资发展提供建议。”

“云路演”助普陀企业化危为机

在流行时期,传统的体育健身和体育训练机构已经出现了变化。

上海五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普陀区暴风跑道创业服务中心,是街舞比赛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为街舞行业搭建大数据信息平台。路演期间,公司负责人袁康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袁康坦言,“在疫情期间,公司的业务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在这个关键时期,我们也在思考如何不断转变。此次路演得到了众多投资者的宝贵建议,无论是行业趋势、项目差异化竞争优势还是融资建议,都给我们带来了启发,收获颇丰。”更让袁康感动的是政府部门服务的贴心“到位”。“我们申请了人力和社会部门的企业扶持政策的相关补贴,并在企业孵化基地享受租金补贴和社会保障补贴。这些具体措施解决了我们的迫切需要。”

“云路演”助普陀企业化危为机

在直播中,投资专家分享了如何利用互联网扩大业务和应对疫情带来的危机。这些建议让企业家感到“有用”。

目前,在线娱乐、在线教育等在线新经济模式越来越受到关注,在这次路演中,有很多创新企业在这一领域。

苏州优香龚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打造的“艺术微展”将艺术与商业相结合,通过多媒体展示技术和情景微戏剧传播艺术与人文。这个项目的创新赢得了投资者的青睐。一位投资者说:“这个项目把商业模式和疫情有机地结合起来,可以大大减少疫情造成的文化艺术滞后。”

“云路演”助普陀企业化危为机

企业家们感叹道:“我没想到这次现场路演会如此新颖。”通过便捷高效的操作,我们感受到了在线模式的新趋势,并能在现场得到专业的建议。它真的充满了“干货”。我希望将来会有更高效的网上活动!”

在此基础上,区人民社会保障局依靠公开号码为企业家推出政策指南、行业解释和其他“福利红包”。区人民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说:“目前,我们采取了一项商业担保贷款政策,向小微企业提供利息补贴。缓解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的融资问题;给予创业企业租金、社保等补贴,帮助企业搭建创业服务平台,连接各种创业服务资源。同时,对春节期间支持疫情防控的重点企业给予一次性就业补贴;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提供稳定的就业补贴,覆盖住宿餐饮、文化体育娱乐、交通运输和旅游四个行业的相关企业。”

“云路演”助普陀企业化危为机

未来,区就业促进中心还将依托海纳百创垂直路演中心,重点关注“教育文化产业”领域,开展更多形式的创业服务活动,并继续跟进以往路演的发展,努力打造更好的投融资服务公共平台,帮助创业者连接各种社会资源,构建区内投融资公共服务新模式,为创业者提供更好的创业发展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云路演”助普陀企业化危为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559.html